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调查:三成多青少年上网只为聊天和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 11:15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12月28日电 (晏国政 刘云伶) “你《传奇》多少级了”、“我们上网聊吧”……,在很多中小学,经常能听见这些对话。共青团太原市委近日完成的一项调查显示,三成多的未成年人上网是为了“聊天”和“打游戏”。

  这项关于太原市青少年思想道德状况的调查,是共青团太原市委在2004年4月至11月间进行的,调查对象为该市城市和农村10到18岁的在校大、中、小学生。调查结果表明,17.
9%的学生上网目的是“聊天”,13.2%的学生是为了“打游戏”,还有6.7%的学生经常浏览黄色网站。

  青少年作为社会上最活跃的群体,已成为接触网络最早、受网络影响最深的一族。网络这把“双刃剑”,虽然给他们带来了丰富的信息,但也隐藏着大量消极负面的内容。共青团太原市委有关专家认为,由于适合青少年的活动阵地相对缺乏,一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阵地也未能发挥作用,许多学生只有到网吧等营业性场所参加娱乐活动。而网络的负面效应,将对青少年的精神世界和道德领域带来消极影响。

  专家建议,应当结合社区建设,整合社会资源,加强青少年活动场所建设。充分利用科技馆、博物馆、青少年宫等科普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组织开展活动。同时建立和完善管理机制,健全网上教育阵地,充实适合青少年浏览的内容,开设青少年网吧,让未成年人健康上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聊天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