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麦当劳中文网站遭黑客攻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08:59 新京报

  将中国台湾省、香港特区列为国家引起网民抗议,网站多次瘫痪

  本报讯 (记者 王卡拉) 25日晚10时左右,麦当劳中文网站被自称为“Chinese Hacker(中国黑客)”的人黑掉。昨日,麦当劳中文网站基本上仍处于瘫痪状态。据称,该网站被黑是因其将中国台湾省、香港特区列为国家,激起网民愤怒所致。

  25日晚11时17分,有网友发帖公布麦当劳中文网站被黑的新闻,并将被黑的网页图片发布在网上。该网页底色用的是黑色,大红色放大的“ChineseHacker(中国黑客)”字样格外醒目,其下是一行白色小体字,写着“抗议麦当劳官方网站将台湾列为国家,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企图将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阻碍海峡统一的妄想都将覆灭!!我们只有一个中国!!!”

  25日晚11时40分左右,记者登录麦当劳中文网站时,其首页已经恢复正常,但下面的链接全部失效。约1小时后,刚恢复的麦当劳中文网站首页再次瘫痪。昨日上午11时左右,该网站除部分链接外,其他功能基本恢复正常,但不久又再次崩溃。到记者发稿时,仍无法正常浏览该网站。

  在上地中关村科技园上班的裴先生分析,估计黑客攻击了麦当劳网站后,把服务器里面的信息全部删除掉了,而恢复服务需要一些时间,所以把服务器完全关闭了,也有可能是当麦当劳官方发现网站被黑后,迅速恢复了网站的首页,但是黑客又进行了第二次攻击使其网站彻底崩溃,致使无法正常访问网页。记者昨日欲向北京麦当劳公司了解相关情况,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相关新闻

  今年11月底,麦当劳英文网站在国家栏链接中,将我国台湾省和香港特区列在其中。

  此事激起网民抗议,随后麦当劳将国家栏链接“Country(国家)”改为“Country/Adress(国家/地区)”。

  昨天,本报记者登录麦当劳英文网站发现,国家栏链接内容又变为“Country/Marcket(国家/市场区)”。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