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全球垃圾邮件有42%来自美国 中国名列第3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 13:29 eNet硅谷动力

  作者:王者 编译

  【eNews消息】美国一方面在追查垃圾邮件的制造者,一方面却是世界上垃圾邮件的大本营。Sophos安全研究公司称,今年,世界上发送的42%的垃圾邮件都来自美国。

  Sophos公司称,这证明美国的反垃圾邮件法律没有起到作用。本周五,Sophos公司
的高级技术顾问格雷厄姆·克鲁利说,“我们在2月份发布第一份有关垃圾邮件的报告时,美国的Can-Spam法刚实施一个多月。在近一年的时间后,仍然有无数的垃圾邮件来自美国,这是一个有力的证据,表明《Can-Spam法》在遏止垃圾邮件泛滥方面没有起到多少作用。”

  世界垃圾邮件中,美国为42.11%,韩国为13.43%,中国为8.44%,加拿大为5.71%,巴西3.34%,日本为2.57%,法国为1.37%,英国为1.13%,德国为1.03%,台湾为1%,墨西哥为0.89%。

  Sophos公司警告说,许多垃圾邮件发送者都利用被黑掉的具有宽带连接的PC发送垃圾邮件,这也是韩国在这一排行榜上排在第二位的原因之一,韩国的宽带连接普及率是最高的。

  克鲁利说,垃圾邮件发送者的动机只有一个:迅速、不费力地获取巨大经济回报。为了获取钱财,许多垃圾邮件发送者已经将他们的罪恶之手伸向了无辜的第三方计算机。许多计算机发送垃圾邮件的原因是它们被远程黑客控制了,被黑客控制的“Zombie”计算机发送了全球40%以上的垃圾邮件,许多用户都在不知不觉间成为了垃圾邮件发送者的帮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垃圾邮件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