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圣诞节黑客活动猖獗 电脑新手要加强防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 11:37 赛迪网

  作者:天虹

  【赛迪网讯】12月25日消息,每年的11月和12月份都是黑客、垃圾邮件制造者和间谍软件作者最繁忙的时候。因为,这个时候有很多新手刚刚打开计算机的包装,接入互联网。这些人由于缺少经验,最容易受到病毒、间谍软件和其它恶意程序的攻击。

  r/>惠普首席技术官Tony Redmond说,人们总是急于打开圣诞礼品,立即上网冲浪。新的计算机都有60天的杀毒和防止间谍软件的措施。应该警告新的计算机用户,网络是非常危险的地方。

  例如,纽约州有一位募捐者名叫Susan Love,今年57岁。她去年点击了朋友发来的电子邮件的附件,结果不到一个小时病毒就使她的计算机崩溃了。后来,她的数据保存了下来。但是,几个月之后,她的计算机越来越慢。间谍软件占用了宝贵的计算机内存资源。她连电子邮件都收不到了。

  她不能写祝贺圣诞节的电子邮件了,而是用很多时间安装最新的杀毒软件、反广告软件和反间谍软件。她还坚持一项原则:她的计算机再也不关闭了,以便随时更新安全程序修复安全漏洞。

  虽然很少有安全研究人员编辑假日期间的安全数据,但是,IBM、戴尔、惠普、软件公司和互联网服务提供商都一致认为,圣诞节假日期间是黑客活动的高峰期。假日期间的病毒流行非常猖獗,及时是新手第一次上网,即使是上一个网站更新安全补丁,都可能收到病毒的攻击。

  计算机安全服务公司在圣诞假日期间往往要增派人手帮助用户解决计算机崩溃的问题。安全人员说,经验不足的人由于并不知道有人要骗取他们的信用卡号码和个人信息,因此很容易上当。

  据美国网络安全联盟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在美国1.85亿计算机用户中,没有受到过病毒攻击或者其它网络攻击的用户只有三分之一。另一项消费者调查报告显示,36%的美国家庭计算机用户收到过间谍软件的感染,只有41%的美国家庭计算机用户采取积极措施阻止这种间谍软件。

  随着电子商务的流行,身份证窃贼正在尽一切努力从无线网络和家庭网络中窃取消费者的信用卡号码和其它金融数据。他们设立陷阱网站,伪装成主要金融机构欺骗消费者,让消费者提供他们的银行账户。

  病毒作者也利用圣诞节的主题以圣诞贺卡的形式发布病毒,例如,“W32/Zafi-D”邮件病毒和P2P病毒都收集用户计算机中的地址簿和其它文件。这些病毒电子邮件的主题都是“圣诞快乐”。

  在圣诞节假日期间,最容易受到攻击的就是作为礼品的计算机。如果一个消费者在12月15日购买一台计算机,然后就上网一直到12月25日,他的计算机就可能受到在这10天里新编写的数百个计算机病毒的攻击。因此,专家建议,新的电脑用户在首次使用计算机的时候应该采取一些安全措施,然后再使用。(n105)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黑客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