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2006年一拍将与雅虎三地平台对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10:57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卢维兴) 沉默了8个月的拍卖网站“一拍”终于出招了———在C2C老大eBay易趣的老巢上海,“一拍”总经理郑昭东表示,2006年一拍将和雅虎港台三地平台对接。到时候大陆的下家可以向香港的上家下单购买价格更加实惠的商品。

  首次出击主打诚信牌

  记者百度一下,易趣和淘宝都做过诚信尝试,但成效不大,易趣甚至一度废弃“支付宝”。“他们大多局限在企业单方面,可信度比较弱。”“一拍”总经理郑昭东如此看待自己对手的举措。他要搞的是“第三方监督管理”。“由一个独立于交易双方之外的第三方可认证机构来承担信登记和日常监督工作,以无形增强公正性和透明度。”

  “一拍”的第一个“第三方”就是上海电子商务协会。协会秘书长裔勇告诉记者:“我们加了很多把锁:不仅需要卖家提供身份证复印件,更有社保卡、营业执照等;同时我们完全公开相关信息,让社会共同监督;另外200元/年管理费也给我们压力。”

  2006年三地平台对接

  “1个多月前,我们在线商品数不过38万;现在已超60万。”日新增1万件商品的速度让郑昭东信心十足。

  一拍这么胜算在握是因为背后有全球门户老大雅虎和中文门户老大新浪的大力支持。记者了解到,“一拍”业务是新浪今年支持发展的第一重点业务,“流量和广告位近乎随意使用。”

  更让人期待的是,一拍准备师夷长技以制夷,学eBay和易趣,进行平台对接。“我们会在2006年初考虑内地、台湾、香港三地平台对接。”此前,雅虎已经在中国台湾、中国香港和日本将全球C2C老大eBay扫地出门。

  受限于语言和文化差异,此前eBay和易趣平台对接意义大于效果。而内地和台湾、香港三地对接就大不一样。“三地文化相同,语言相通,文字一样,而且支付、物流也已不再存在任何问题,一对接肯定会掀起C2C革命,甚至颠覆目前国内电子商务格局。”

  “举个简单例子,现在IBM笔记本T42-LUH,大陆至少2.4万,而香港只要1.2万左右,一下就省了1.2万。即使加上支付、物流成本,价差也够让人怦然心动。”

  记者了解到,像笔记本等产品,如果是企业规模进货,则要受到严格的区域限制,特别是渠道,因为如果出现区域间串,将扰乱公司得价格体系。但一般属于个人小批量交易,受关税调控和渠道的影响很小,而一拍之类的C2C电子商务就是此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