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国际名刊选摘专题 > 正文

评论:2005年网络广告火爆 网络股再掀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10:57 赛迪网

  作者:孜孜

  【赛迪网讯】12月24日《商业周刊》发表评论称,早晚有一天广告客户会体会到网络的可贵之处。目前,网络几乎遍及美国每一间办公室,单就家庭市场而言,网络正和电视“抢食”,试图攫取数百万只眼睛的注意,广告客户将可以寄希望于网络为他们带来的商业效果。

  《商业周刊》指出,“这一切都要从Google等搜寻引擎的广告量大幅提高说起”。“搜寻引擎的网络广告,在5年内由近乎零增长到39亿美元”。

  根据Kagan Research LLC的估算,“在目前公司一窝蜂以较过去更多的横幅广告、直竖整版的广告,以及媒体播放等方式在网络上促销自己的品牌下,预计今年网络广告的金额可达94亿美元”。

  此外,Kagan补充说道,“在网络广告持续2位数的增长下,预计在两年内,网络广告将可超越杂志广告”。

  虽然目前线上广告正在快速成长,不过产业却正面临一波整合的浪潮。AOL今年6月以4.35亿美元并购了Advertising.com。11月中,道琼社以5.15亿美元买下CBS Marketwatch,并购价格高过CBS明年预估的现金流量的30倍以上。

  分析师相信,拥有《华尔街日报》的道琼社目前正以免费网站吸引读者,胜过付费的对手网站,“道琼社正在试图用免费网站吸引更多的广告数量”。

  《商业周刊》表示,“目前此波网络业的狂潮,暗示了dot.com将再度掀起波澜”,而和过去最大的不同,是“这些网络明星,在大胆编织网络业未来的远景同时,更加小心的经营”。

  在经历去年大涨后,在股价已变得相当昂贵的产业两大巨头雅虎以及Google的引领下,产业繁盛的状况正在成型。

  对于投资人而言,该文指出,“投资人可以选择可能遭到并购的对象,或是积极抢占市场的掠夺者,作为投资标的”。不论投资人如何投资,可以确定的是,“2005年必将是网络业广告势如破竹的一年”。(n102)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