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美国空军发布新即时通讯工具 面向海外军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10:55 ZDNet China

  作者: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12月24日国际报道 美国空军提供新的即时通讯服务,面向驻扎海外的军人,允许他们和国内的亲人在线聊天。

  这项新的计划叫做“Friends and Family Instant Messenger”,允许飞行员通过
Internet与任何人聊天。这项服务于本周早期正式启动。飞行员可以发送邀请给自己的家人或朋友-最多5个,他们在空军网络门户上注册后就可以开始聊天。这项服务背离了军方关于只允许内部使用即时通讯的政策。

  驻扎在空军Hanscom基地的全球战场支持系统项目主管Joe Besselman在一份正式声明中说:“在商业领域,即时通讯已经是一种非常普遍的现象,空军领导人希望将这项服务提供给飞行员,允许他们自由的和他人交流,并且帮助他们完成使命”

  与AOL、微软以及雅虎的及时通讯工具不同的是,空军在他们的及时通讯服务上实现了一些安全限制。用户不能发送语音,图片以及其他文档。同时工具还被加密,以防止未经授权的使用。

  Internet,特别是即时通讯,已经成为伊拉克战场上的士兵与家人的主要通讯方式。军方在伊拉克全境设置了超过200个网吧,士兵可以发送EMail,聊天,在一些地方还可以使用网络电话。

  据驻守在巴格达北部的Anaconda区域军方女发言人Cathy Wilkinson说,即时通讯已经成为军人和家里联系的首选方式。

  她还在EMail里写道:“这儿几乎所有的人都通过即时通讯保持联系,我们在整个基地安装了电信设施,一些人有网络电话,所有人都有EMail”

  从个人情感上分析,Internet成为士兵传递战场经历的主要媒介。士兵们发送伊拉克战争的个人感受,以及可以通过公共EMail系统共享的数字照片。

  对比上一次战争主要使用邮寄邮件,EMail已经成为补充的纪录士兵经历的方式。处于保护隐私政策,本周早期,Yahoo拒绝了一位父亲要求获得他战死儿子的邮箱的请求。这位父亲叫John Ellsworth,他的儿子Justin在Fallujah被路边炸弹炸死,他请求获得儿子的邮箱帐户作为纪念儿子的一种方式。

  其他灾难时刻,比如本周二摩苏尔的袭击事件中22人阵亡,69人受伤,相关的家庭通过E-mail和即时消息确认他们的亲人没有罹难。

  亚拉巴马州Haleyville的Jeannette Raburn的丈夫在摩苏尔服役,她告诉本地NBC电视台,“他们都经历了很多,但大家都还好。我只记得那一刻心中充满感激,你可以设想很多情况,但当我打开Yahoo Messenger,看到丈夫的那一刻,一切真是棒极了”。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