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最热门搜索关键词 布兰妮蝉联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10:24 ZDNet China

  作者: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12月24日国际报道 如果“时代精神”这个词汇按照其定义理解就是,一个时代的智慧、道德以及文化风气。这一点在Google表现的非常清楚。其年度报告再次表明,互联网是一个被一些金发碧眼美女所统治的社会。

  “2004年末Google时代精神”报告于周四发布。它列出了过去12个月中该公司搜索引擎查询频率最高的一些词汇。而与去年一样,流行歌手“小甜甜”布兰妮(Britney Spears)再度位列最热门关键词。紧随其后的则是另外三位金发女星:豪门艳星帕丽斯·希尔顿(Paris Hilton,希尔顿集团继承人)、克里斯蒂娜·阿奎莱拉(Christina Aguilera)以及花花女郎帕米拉·安德森(Pamela Anderson,《花花公子》封面女郎)。

  2004年10大热门关键词中还包括,“聊天(chat)”、“游戏(games)”、“卡门·伊蕾察(Carmen Electra,身兼演员、模特的性感女星)”、“奥兰多·布鲁姆(Orlando Bloom,英国男演员)”、“哈利波特(Harry Potter)” 以及“MP3”。

  2002年深色皮肤的珍妮佛·洛佩兹(Jennifer Lopez)成为最热门的网络女性,布兰妮屈居第二之外。除此之外,布兰妮一直占据着最热门查询关键词的位置。

  根据Google的报告,技术类关键词中查寻频率最高的是桌面墙纸、p2p网络Kazaa、Mp3、spybot间谍软件以及Linux。起诉Linux厂商的SCO集团成为查询频率最高的公司,这从另外一个侧面表明,Linux已经在全球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以这家谋求版税的小软件公司为首,再加上Johnson & Johnson、ING、GE Aircraft Engines和Fleet四家各行业的龙头企业占据了企业关键词前五位。

  技术企业品牌也有不俗表现。在线拍卖企业eBay占据头把交椅,领先于沃尔玛、Mapquest、亚马逊以及Home Depot。

  在Google的购物搜索站点Froogle,苹果电脑公司的iPod数字音乐播放器领先于其它所有消费电子产品的搜索频率。接下来依次是数码相机、MP3、微软的XBox、索尼的PlayStation 2、便携式DVD播放器、等离子电视、数码摄像机、PDA以及电动滑板车。

  计算机产品中,Froogle的统计显示,平板PC排在首位,领先于计算机、膝上型计算机(laptop)、耳机、计算机扬声器、笔记本(notebook)、全球定位系统(GPS)、网络摄像头、无线扬声器以及纯平显示器。

  对于娱乐领域,动画形象垄断了Google的最受欢迎电视剧排行。“辛普森一家(The Simpsons)”、“宠物小精灵(Pokemon)”、“南方公园(South Park)”、“圣女魔咒(Charmed)”以及“棉球方块历险记(SpongeBob SquarePants)”分列前五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Google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