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络游戏繁荣策划不足百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08:33 新闻晨报

  晨报实习生 徐运 郝俊慧 报道眼下越来越多的人成为网络游戏的玩家,可以玩的游戏也成百上千,但网络游戏的异常繁荣难掩专业人才的匮乏。

  据市信息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罗海蛟透露,目前上海从事网络游戏开发的企业有十多家,全部从业人员近8000人,但其中真正从事游戏策划的不到100人。

  据悉,目前策划人才的待遇非常优厚,大多数网络游戏公司的策划年薪都在10万元以上,多的甚至高达百万元。但即便如此,仍然是人才难求。一位游戏业老法师预计,现在上海网络游戏策划人员的缺额“最起码在1000人左右”。据了解,沪上一些学校已经开设了游戏开发方面的专业课,但主要以程序设计和美术为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