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马化腾入选时代杂志2004年商界人士影响力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 16:09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洪福

  【eNews消息】腾讯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入选由美国著名财经媒体《时代周刊》和有线新闻网(CNN)新近评选的2004年全球最具影响力商界人士。此前不久,马化腾亦荣获由香港理工大学颁发的第四届紫荆花杯杰出企业家奖。

  此次入选者中只有两位华人,另一位是TCL的董事长李东生,同时,李先生也是腾讯控股公司的独立非执行董事。2004年全球最具影响力商界人士其它入选的企业家包括通用电气公司CEO杰弗里·伊梅尔特、花旗集团CEO查尔斯·普林斯及荷兰皇家壳牌集团董事长范德伟等。

  今年全球最具影响力商界人士评选的要求是企业家在各自专业领域中创建了一些高效率的新标准,其中包括管理模式、道德规范、市场营销和改革创新等方面。腾讯公司总裁兼CEO马化腾先生凭借其创新性的互联网服务和移动增值服务及企业的高速增长而成为全球25名入选者之一。

  马化腾近期还获得了香港第四届紫荆花杯杰出企业家奖。该奖由香港理工大学主办,两年一度选出及表彰杰出的国内民营企业家对国家经济发展的杰出贡献。包括马化腾在内一共有十五名内地企业家获奖。评选的主要标准是企业家的创业和拓展能力、运营策略有远见和创新性、企业具有业务优势及综合效益。

  马化腾说,成绩的取得是公司上下全体6年努力的结果,他个人作为公司的代表获得殊荣,深感荣幸和高兴。在未来的日子里,腾讯团队会再接再厉,扩展业务范围,再创佳绩。

  马化腾相关介绍:

  马化腾 腾讯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33岁,腾讯公司创始人之一,全面负责公司的战略规划、定位和管理。

  1998年11月,马化腾与其它几个创始人一起创办了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他成功地将腾讯从一个小公司发展成为中国最主要的互联网服务供应商之一。马化腾一直务实专注地引领着腾讯的发展,并且指导着腾讯产品和服务的创新。他曾经任职于润讯通信公司,负责互联网寻呼系统的研发工作。

  马化腾毕业于深圳大学计算机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