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国际名刊选摘专题 > 正文

连线杂志:2005网络媒体即将发生的五件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09:11 赛迪网

  作者:啸风

  【赛迪网讯】12月16日外电消息 每当接近年关,编辑们总喜欢对未来一年做出种种预测,告诉读者下一年可能会发生的事件。《连线》杂志预言网媒明年将会发生以下五件事。

  1.Google新闻将变成摇钱树。

  Google将会在新闻中增添广告服务,由此也可能引发出版商们要求停止侵犯版权的呼吁。只要Google开始在其免费新闻服务网页上镶嵌广告,出版商就有理由相信Google通过他们提供的内容赢利。法院就必须对此行为做出判定。当然,与出版商的利益分享也不失为解决问题的一种办法。

  2.博客真正涉足新闻领域

  博客从未像今年如此火爆,具有很高学术权威和社会影响的韦伯字典编辑委员会正式将“blog”收录字典,因此,blog也成了今年的第一流行词。2005博客一簇将彻底改变目前依附于其它主流媒体的生存状态,强势推出自己的新闻。

  3.解散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

  或许我们真需要政府监管者来保护国家的广播资源,本质上这些资源都属于人民。但事实上FCC并未发挥以上职能,FCC主席迈克尔·鲍威尔经常动用自己手中的权力胁迫广播公司顺从他们的道德观念。FCC目前监管着广播和电视,并已试图通过立法活动准备将有线电视、卫星电视纳入其统治之下,这绝非什么好消息。如果共和党铁定了心要反对政府过多的监管,那么我提议将FCC解散。

  4.Nielsen和comScore网络评级的终结

  也许除了Nielsen NetRatings和comScore两个网络评级机构之外,人们还有其它更好的途径了解真正的网络流量。这两家机构拥有令人艳羡的收入,每年的广告收入高达80-100亿美元。然而对于一个中型网站的每月访问流量统计甚至出现一百万以上的出入,孰对孰错,鬼知道?

  5.媒体将再次主张政府监管者的地位

  现在是新闻媒体停止单纯追逐钞票,来承担社会正义监管者责任的时候了。我们呼唤新闻报道本身的职业主义战胜商业行为,媒体组织必须认识到这一点,否则,美国社会对新闻媒体的信任将被彻底打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络媒体新闻 全部连线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硬件驱动程序高速下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