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联合国报告称发展中国家的互联网接入率稳步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08:4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当地时间12月15日(北京时间12月16日)消息,联合国贸易与发展会议(UNCTAD)公布的一份报告称,目前发展中国家的企业互联网接入率正稳步增长,但这些国家中的电子商务还停留在较低的水平上,并建议各国政府采取有效措施来促进在线商务的发展。

  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表示,针对上述情况,各国政府应该在互联网管理及知识产
权保护方面出台相应规定。UNCTAD的报告写道:“在发展中国家,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实现了互联网接入,但它们涉及到的电子商务还十分有限。”这份“电子商务与发展报告2004”指出,尽管许多中、小型企业在电子商务上的增长潜力很大,但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他们还没有这样做。这些原因包括担心网络安全程度不高、缺乏相应资金、不知道如何去做等等。

  UNCTAD报告称,以加纳为例,在2002年期间,85%的企业已经实现了互联网接入,35%开通了自己的网站,但只有16%参与了电子商务活动。UNCTAD还在孟加拉、埃及、摩洛哥及乌干达等国进行了类似调查。UNCTAD称,在不少发展中国家,通常只有企业的老板或管理人员才利用互联网,且也只是局限于进行市场调查或收发电子邮件。

  UNCTAD报告称,发展中国家的企业网上采购水平并不高。如哥斯达黎加为59%,墨西哥只有16%。同样,发展中国家企业的网上销售率就更低,如哥斯达黎加为30%,而哥伦比亚只有2%。在被问及为何不积极拓展电子商务业务时,77%的企业称担心网络安全;41%称缺乏资金,另有37%则回答“这纯粹是浪费时间”。其它的一些因素还包括客户没有相应需求、网络速度很慢或不稳定、缺乏电子商务发展战略等等。

  UNCTAD报告呼吁各国政府今后采取相应措施,以帮助这些企业克服困难,使他们增加对互联网的信任程度,从而提高他们的电子商务应用水平。(明月)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硬件驱动程序高速下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