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游戏厂商扎堆校园招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07:47 新闻晨报

  这是一块大蛋糕,为了分食这块蛋糕,游戏开发商都在招兵买马。

  12月3日,网易2005年高校巡回招聘会从华南理工大学开始启程。在此之前,11月24日,盛大网络的2005年校园招聘启动。比他们动手更早的是金山公司,金山公司现已完成了其2005年的高校招聘。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三家网站的招聘岗位中,游戏开发类岗位不约而同被列为招聘重点岗位。

  ◆游戏厂商相继出手早在11月20日校园招聘会解禁前一个多月,金山公司的2005校园招聘会就开始了。10月12日,金山公司以湖南大学站为序幕拉开了为期近2个月的2005大学校园行。金山公司副总裁兼人力资源总经理王春伟亲自领队,奔赴全国各重点高校招聘优秀应届毕业生,足迹遍及北京、西安、长沙、武汉等9大城市近20所院校。第一站是湖南大学,在这第一站,金山公司和9位湖南学子签约。

  作为目前中国最大的网络游戏运营商,盛大今年11月开始的校园招聘,也有涵盖20多个岗位,超过150人员的招聘需求;根据招聘行程安排,12月21日,2004-2005年网易高校巡回招聘会将到达湖南长沙,在三所高校进行招聘。

  此次,盛大校园招聘岗位包括软件开发、网络技术、游戏策划、网站运营几大类,计算机、通信、电子、测试、数学、物理、美术设计等相关专业的毕业生都将进入盛大网罗人才的范围内。

  为网易2004-2005年校园高校巡回招聘会提供全程服务的中华英才网长沙站黄小姐透露,网易将在中南大学、湖南大学以及湖南师范大学三所高校招聘;选择湖南师大是冲着该校美术系去的,仅仅针对湖南师大的招聘,网易已经印制了300多份宣传海报和1000余份宣传单页,投入如此高的招聘成本,网易求贤若渴的苦心昭然若揭。

  ◆游戏人才收入不菲据智联招聘网的统计数据显示,近一个月内就有240家企业发布近300个游戏人才职位招聘,其中以游戏软件开发工程师、程序员、游戏设计师等职位居多。专家指出,目前游戏从业人员的数量,远远不足以支撑增长迅速的游戏行业发展需求。单从目前薪酬情况就能看出,游戏人才已成为IT职场中走俏的金领职业,其中3D游戏建模师平均月薪为4000元;游戏架构设计师、3D游戏设计师、3D多媒体艺术设计师、J2ME程序员、游戏动画设计师平均月薪5000元;有一年以上经验的网络游戏开发工程师、网络游戏引擎开发工程师平均月薪能达到8000元;而主程序员、策划总监、美术总监则是在15000-20000元左右。

  ◆让玩游戏成为职业“游戏产业是一个‘堆人’的行业。”长沙牛耳游戏学院技术总监黄晓鹏说,“把开发游戏当作职业绝非玩网游这样轻松。”游戏开发的流程,从游戏策划文档到客户服务有20多个环节。一个大型游戏的开发需要动用数百人的力量。

  “虽然大家都爱玩游戏,然而真要把玩游戏作为职业,许多人都还在观望。”作为游戏学院项目的引进者,黄晓鹏对此早有心理准备。

  数字娱乐产业充满着独特的体验魅力和广阔的发展空间,而这个行业里,职业前景究竟如何?靠“玩游戏”发迹,名列2004年中国财富榜前列的盛大网络公司董事长陈天桥,就是一个榜样。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硬件驱动程序高速下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