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虚幻世界情感难测 网络交友不慎付出惨痛代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 13:33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2月15日电(田玮、陈光明)随着网络的普及和发展,网络犯罪逐年增加。日前,记者从鞍山市铁西区检察院了解到,今年以来,女青年因上网交友不慎成为犯罪分子猎物的案件较前些年有所增加,尽管犯罪分子受到了法律应有的惩处,但留给女青年的身心伤害却是终生的。

  案例一

  24岁的晓莹在工作之余上网聊天,不久在网上认识一个叫"帅"的男孩,热情洋溢的文字,含情脉脉的话语令晓莹心动。一天,晓莹应"帅"的盛情邀请来到他的工作室,还没说上几句话,"帅"便兽性大发……最终,"帅"受到了法律制裁,但晓莹内心留下难以愈合的创伤。

  案例二

  2004年5月,外地女子秀云在网上与郭某相识,同月27日14时许,秀云应郭某之邀来到鞍山,郭某将秀云带到其住处便原形毕露,遭到秀云强烈反抗。就在秀云不备时,郭某将秀云从六楼阳台推下,造成秀云腰部2-5椎体骨折。经鉴定,秀云腰部损伤为轻伤。

  案例三

  某高校女大学生小娜晚上没课的时候喜欢上网聊天,不久,她在聊天室认识了峰。他们在网上聊了几次后,峰便约小娜见面。一天下午,她应邀与峰见了面,随后又和峰及他的几个朋友在学校附近的饭店吃饭。饭桌上,峰不停地劝小娜喝酒,两杯啤酒下肚,不胜酒力的小娜顿感天旋地转。随后,峰便带小娜到一家洗浴中心,将小娜强暴了。

  网络交友要慎重

  网络为人们学习知识、获取信息、交流思想、休闲娱乐提供了一个多姿多彩的平台。然而,办案检察官介绍说,随着上网成为时尚,犯罪分子也逐渐把目光转向互联网,因为网络犯罪隐蔽性更强,迷惑性更高。在此,检察官告诫人们,上网时一定要树立自我保护意识,不要把自己的姓名、家庭住址、电话号码等有关身份的信息轻易在聊天室或公共讨论区透露,也不要上网发布自己的照片。对那些没完没了、套你信息的聊天者和要求见面的网友需慎之又慎。特别提醒女孩子,网络本身是一个虚拟世界,虚拟世界中的"白马王子"未必就是现实生活中的正人君子,见网友一定要慎重,不要轻易成为犯罪分子的猎物,为自己带来永久的伤害。(完)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硬件驱动程序高速下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