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盯上美国图书馆 部分藏书将可搜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13:29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Google盯上美国图书馆 部分藏书将可搜索
图为斯坦福大学的管理人员正在扫描一本书。Google计划推出的图书馆藏书搜索包括密歇根大学及纽约公共图书馆的馆藏图书(新浪科技配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消息,Google于当地时间周一宣布,该公司将对七家图书馆的藏书进行数字扫描,力争在未来几年内使Google的用户可以通过网页阅读这些图书。

  Google将于当地时间周二推出新信息的一个样本,该公司表示将会帮助密歇根大学等合作伙伴扫描所有的藏书。Google同时承诺还将在哈佛大学和纽约公共图书馆推出实验性计划。Google产品管理部门主管苏珊-沃辛斯基(Susan Wojcicki)表示:“这一项目的目的是将
丰富的离线资源带到网上。”

  当搜索结果来自于扫描过的图书馆藏书页面时,Google将会提供搜索及广告合作伙伴亚马逊的链接,以及可以借到这本图书的图书馆名称,在这个过程中Google不会收取任何费用。沃辛斯基表示:“在短期内Google不会利用这项服务出售广告。”

  除了Google以外,雅虎和微软的MSN互联网部门等也都在努力扩大网络搜索的范围,希望能够在搜索中加入百科全书、图书馆藏书以及其它资源。(飞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Google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硬件驱动程序高速下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