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张朝阳:搜狐将继续作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11:51 南方日报

  12月4日,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结果即将揭晓之际,张朝阳出现在三亚。他为前方的世界小姐们带来了通过搜狗指数统计出的最新网络人气排名,并为来自各国的佳丽们赠送目前国内最大的免费邮箱——2G的搜狗邮箱。

  又是一场典型的“搜狐秀”。

  搜狐继续打造注意力经济

  张朝阳是最早提出“注意力经济”概念的人之一——这一特点成为互联网经济至今仍依赖的模式。

  从天安门前玩滑板到攀登珠峰,从短信小子到彩信小姐,搜狐在注意力经济的道路上已经越走越远,而现在是世界小姐选举。

  那么现在的“搜狐秀”和几年前有什么区别呢?“没有本质的区别的,都是作秀。”张朝阳说,“从去年以来,我们发现可以借助一些已经成名的活动,如NBA、世界小姐评选等,这样的秀不仅给品牌增加了时尚元素,也获得了内容和质量的提升,间接地带来了很多业务的发展。”

  “搜狐秀”让广告成为主业

  虽然搜狐的品牌已经相当成熟,但是面对中国尚未发育完全的网民市场,作秀在相当长的时间里还是继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

  在经历了诸多波折后,今年第三季度的财报显示,网络广告已经成为了搜狐的主业。因此,继续搜狐的“作秀风格”,无疑会在广告上给搜狐带来不少回报。的确,面对游戏业务尚未起来、无线业务陷入低谷、搜索业务未及壮大的局面,传统的广告业务将会给搜狐带来最直接的收入。按照张朝阳的目标,搜狐的网络广告业务明年将会超过新浪。

  而且,对于新业务所需要的人气,搜狐秀也是必不可少的“招财猫”。这些新业务将成为搜狐未来重要的收入来源。

  不再跟着投资者走

  谈到今年很多国外互联网巨头如雅虎、MSN、Google频频在中国发力,张朝阳却并不感到紧张。他认为,这些国外巨头进入中国竞争有限,“因为跨国公司在中国的作为一般不是很大”。

  对于搜狐现在正大力推广的搜索业务,张朝阳承诺已经错过了最好的机会。“当时华尔街说不要做,所以我们就不做。可是在美国投资者和网民是一回事,而在中国全然不是如此。现在要痛改前非,要彻底忽略股票市场,要想想3年至5年之后的竞争。”

  自然,说这样的话也源于搜狐在纳市的股价一直过低。据悉,搜狐自11月初启动股票回购计划以来,一个月内已经回购了36.05万股公司普通股。按照搜狐公司董事会批准的计划,搜狐将分时段回购价值2000万美元的已发行普通股。 

  “我们追求投资者长期的认可,而不是短期的认可,长期追求和短期追求是可能有矛盾的。”(本报记者 陈亮)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硬件驱动程序高速下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