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新浪携手曙光服务器搭建《天堂II》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10:51 通信世界

  (记者 刘启诚) 近日,风靡和火爆韩国、台湾网游世界的《天堂II》来到中国,作为其中国区运营商的新浪考虑到本土厂商策略灵活、贴近用户、了解市场、产品研发针对性强等特点,最终选择了本土厂商中技术力量最强的曙光公司为其提供所需的网络游戏服务器,采用近三十台曙光64位服务器R4380A来部署《天堂II》在全国的网游平台。据测试,曙光提供的单台服务器能够容纳5000人同时在线。

  《天堂II》是由韩国最大的游戏开发商NCSoft开发的全球第一款真三维网络游戏,具有超强的逼真效果,一进入中国大陆就引起大多数网络游戏者的兴趣,其流畅的画面,精彩的3D效果让人赞叹不已。无论是角色的肖像、动作,所使用的武器,如仙境般的场景,怪物的设置,魔法的效果,图标的细致,无一不体现了游戏对画面的高度要求。但好的游戏对硬件要求很高,无论是前端网吧里的游戏PC,还是后台的服务器。为了把高精度的游戏画面和更逼真的音频效果传送给游戏用户端,体现出大型游戏的特色,只有高速的网络带宽才可以更好地诠释网络游戏的设计理念,创造身临其境的共鸣效果,这样的要求是普通32位服务器系统所无法满足的,在韩国游戏开发商和曙光、新浪等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大型网络游戏《天堂》在很短的时间内便在曙光64位服务器上移植成功,这使首款全三维网络游戏进入中国成为了可能。

  此次新浪部署《天堂II》平台时考虑将该游戏的地图集中存放在某一台服务器,地图服务器对I/O要求非常高,而且游戏本身的火爆程度对服务器的内存带宽要求更是非常苛刻。新浪在众多的服务器厂商中最终选择了曙光公司,其根本原因在于看重曙光在64位服务器领域抢占了先机,具有比其他厂商更成熟的产品技术积淀和应用服务经验;同时,包括供货速度、产品质量、技术支持等在内的优质售后服务也使曙光深得用户青睐。

  而此前曙光早已针对网游服务器的一般应用环境和应用需求进行了细致研究,并有针对性的先后推出了多款游戏服务器。此次针对这个项目,曙光公司在一个月之内研制了“4CPU+双电源”的R4380A服务器,配置大功率2+1热插拔冗余电源,极大提高了企业级服务器供电系统的可用性,R4380A采用了AMD Opteron最高的800系列处理器,CPU集成双通道内存控制器,支持先进的Chipkill内存纠错技术和HyperTransport™(超传输)技术。HyperTransport(超传输)技术是由AMD发明的新一代芯片互联总线技术,可以大大提高CPU互联的效率,成倍提高服务器I/O速度,Opteron目前的“超传输“达到1600MHz,这一特性能使服务器整机性能得到大幅提升,提供高内存带宽,满足更大的并行用户数,大大提高了系统性能和可靠性,在提供了更为丰富的功能的前提下,很好地降低用户成本。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硬件驱动程序高速下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