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ICANN初步批准为手机服务而设.mobi域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10:01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Troy编译

  周一互联网管理机构ICANN初步认可了瞄准移动服务和劳工市场的新域名后缀。由诺基亚、微软和T-Mobile等几家主要的移动电话和技术公司发起的以".mobi"为域名后缀的行动,将把网站和其他专门用于手机的服务分离,使其适合于手机屏幕和数据容量小的特点。例如"Microsoft.mobi"传输的图片和图象将比Microsoft.com更小。

  以".jobs"为后缀的域名将成为人力资源网络域名的新成员。一家公司可申请“公司.jobs”的域名,访问者不必到主要提供公司一般信息和产品的主站点查看。在10月份由美国政府在1998年批准成立的ICANN初步批准了".post"和".travel"域名后缀。这标志着ICANN开始了与申请者对所有四个新域名后缀进行谈判的过程。该过程将持续数月时间,官员们警告并不能担保最终一定接受他们的申请。之前ICANN还收到6个其他申请,包括".asia"和".xxx"。ICANN没有说出什么时候作出决定。

  当前大约有250个域名,主要是为区别各个国家的域名如".fr"是为法国设置的。为欧盟设置的".eu"域名也在谈论当中。四个已经得到初步批准的新域名与大多数现有的域名不同,因为它们是为特定行业和利益机构设立的。年初每位申请者已经为他们的申请交付了45000美元。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硬件驱动程序高速下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