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香港一项调查显示:沉迷上网学子家庭关系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 11:35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2月13日电 此间一项调查显示,青少年在家中沉迷上网影响与父母的关系,会因父母限制上网时间和父母发生冲突。有社工指出,上网时间越多的青少年,其家庭关系会越恶劣。

  明爱梨木树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访问了荃湾区1000名小三至中三的学生,发现接近九成受访者有在家中上网的习惯,平均上网时间约为3小时,而上网超过3小时的学生则有三
成。

  明爱梨木树青少年综合服务督导主任林强指出,青少年上网时间有上升的趋势,更有为数不少的青少年长时间沉迷上网,情况令人担忧。

  调查指出,七成半受父母限制上网时间的中学生,会逃避与父母的沟通和接触,甚至有一成半以上受访者会因而大发脾气或与父母争吵。林强表示,花越多时间上网的青少年,对家庭关系产生负面影响的机会越大。

  他指出,家长要引导青少年善用网上资源,而且要主动学习使用电子工具,适当地监察和限制子女的上网时间。(完)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硬件驱动程序高速下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