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桌面搜索专题 > 正文

紧跟Google步伐 雅虎1月测试桌面搜索工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 10:05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12月13日国际报道 为了跟上主要竞争对手Google的步伐,雅虎计划一月初开始对一个可下载的桌面搜索应用软件进行测试。

  雅虎周四称,该公司将与X1 Technologies合作推出一个免费软件。这个软件允许消费者对硬盘内容进行检索,包括电子邮件、Word文档、PDF文件、音乐和图片。这个软件将以雅虎的名义在一月初推出。有了这个软件,人们通过雅虎搜索既可以对其电脑进行检索,
同时还可以对网络进行检索。将来,这一软件还将允许对雅虎即时信息文档、地址本以及免费邮件服务进行搜索。

  雅虎副总裁Jeff Weiner称,现在桌面搜索已经实实在在进入硬盘驱动器。而未来更将搜索所有必要的信息,无论它在什么地方。

  雅虎与X1 Technologies合作的财务细节没有公开。X1由现任CEO Bill Gross创建,他还是雅虎商业搜索子公司Overture的创始人。

  桌面搜索是大型搜索引擎供应商、Web门户以及软件制造商开发的最新前沿领域。利用现有操作系统的搜索功能对桌面文件进行检索是一件费时费力的的事情,所有公司都认为他们能够改善人们管理和查找PC数据的能力。对于雅虎和Google,桌面也可能最终成为他们投放广告的新场地。

  今年10月,Google第一个推出了可以对电子邮件、即时信息、文本文件以及互联网同时进行检索的免费桌面工具。微软也曾表示年底在美国开始测试桌面搜索软件。Ask Jeeves公司计划在周三推出自己的桌面搜索技术,这将是一个专门用来查询多媒体文件的软件。

  雅虎希望自己的门户资产(免费电邮、日历、图片、音乐、即时信息)与搜索的结合能够使后者脱颖而出。该公司不计划在其测试版搜索工具上投放广告,但该工具进行Web搜索时将产生赞助商广告。

  竞争对手纷纷表示自己的桌面搜索产品即将问世,这表明这一领域的竞争将异常激烈。比如,微软就一再宣称将在年底推出其同类软件。微软MSN产品经理Justin Osmer表示,“我们的推出时间由MSN的服务质量决定。我们将在感觉这一服务可以满足消费者的预期和需要时推出MSN桌面搜索。”“MSN推出桌面搜索解决方案的目的是帮助人们快速轻松的查找到他们所需的精确信息,而不论这些信息躲藏在什么地方。”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