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北京网民评价政府人数大降 相当于去年1/3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 09:51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申剑丽)

  本年度北京网民评价政府活动结束,共计4000多人参与投票。昨日,此次活动主办方北京市督察考核办公室在网上发布感谢信称,评价结果和市民的意见、建议,将反馈给政府各部门进行研究整改。

  本次网站评议为第二届,自11月25日始,至12月10日结束;参评的64个部门包括市政府办公厅、市发改委等单位,比去年增加4个。市民登录网站后,可围绕2004年政府部门政务公开、依法行政、办事效率、服务态度四个方面,从满意、比较满意、不太满意、不满意四个选项对这些部门进行评价打分,并可即时留言提出意见或建议。

  今年的评议取消了“不清楚”等模糊选项,确保投票的公正性。截至12月10日零时,共有4387人参与评价,收到意见和建议2653件次。

  据了解,去年首届评议的21天内,收到网民有效票数141634张,约是今年的32倍。去年位居满意率前五名的是市教育委员会、市乡镇企业局、市政府研究室、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和市政府金融办。位居后五名的是市交通委员会、市城管执法局、市规划委员会、市卫生局、市市政管理委员会。

  和去年不同,今年的评议取消了每日投票状况显示,市民投票后,不能当日看到政府部门排名;排名情况到评议结束也未立即公布。

  北京市督察考核办称,评价结果和市民的意见、建议,将反馈给政府各部门进行研究整改,促进各部门服务质量和效率的进一步提高。首都之窗运营管理中心相关人士也表示,排名等情况将在合适的时机公布。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