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美国科技界人士向政府呼吁强化互联网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10:53 计世网

  king编译

  计世网消息 美国东部时间12月8日 昨天,科技界代表人士向布什总统发布呼吁,要求政府进一步采取措施保护国内计算机安全和互联网设施,并建议政府应给专门负责这项工作的 政府官员加官进爵。互联网安全业联盟呼吁联邦政府应把负责互联网安全事务的主管提升为副部长级级别。目前,互联网安全主管要向国土安全部部长助理汇报情况。

  互联网安全业联盟主席保罗.库尔特称,“目前,政府对互联网安全问题未引起足够的重视,负责互联网安全的执行部门应赋予更多的领导权力。”该联盟是由出售网络安全软件、硬件以及服务的各大公司代表组成,他们要求布什在其第二任期内更加关注互联网安全问题。昨天,库尔特和国土安全部互联网安全部门前任主管Amit Yoran共同出席了一个活动。Yoran认为,“我们有机会在这儿向大家说明互联网安全问题处于何种地位,情况日益危险,互联网安全业内一致认为,我们现在仍很脆弱,需要做更多的事情。”

  本周,要求为国土安全部负责互联网安全事务的主管提官的努力以失败而告终,国会领导人在语言描述中已提高了安全主管的地位,但在参众两院进行协调时出现了分歧,无果而终。本周一,互联网安全业联盟向国会和国土安全部同时提交了一份长达41页的报告,呼吁政府采取免税等措施,确实把计算机安全问题提到应有的高度。国会的报告和业内组织发布的呼吁显示,白宫在执行互联网安全政策时和业界存在的分歧日益增大。 

  国会国土安全委员会和互联网安全业协会都要求政府加强在互联网安全计划方面的投入,以防美国能对数字攻击的大灾难做出迅速反应和尽快恢复。同时,他们要求政府尽快批准“欧洲委员会互联网安全条约”,以进一步加强打击黑客攻击和病毒袭击的力度,增加更多的投资用于长期的互联网安全研究和发展计划。此外,他们建议政府应对互联网攻击进行专门的跟踪调查,这样就能推动互联网安全保险市场的发展,帮助公司加强在计算机安全技术方面的投资。

  美国国土安全部互联网安全部门副主管劳伦斯.赫尔称正在进行一项名为“数字控制系统”的安全计划,该技术过去用在管理诸如电力网和化学生产过程等。他补充说,他们正在扩大国家紧急反应计划范围,并把互联网安全纳入其中。他们正在为联邦部门安装防止计算机攻击的各种技术设备。“的确,我们仍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但是,和一年前相比,我们取得了长足进步,政府和业界在这方面已做出了很大的努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互联网安全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