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日本设立网络反恐特别小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10:19 赛迪网

  作者:云雀

  【赛迪网讯】东京12月8日消息 日本警方日前表示,该国将设立一个特殊的部门对付网络恐怖主义行动,并对伊斯兰的好战分子和朝鲜的机构保持警惕。

  日本内阁IT安全部门的一位官员称,政府将在明年4月前建立一支有30名左右的计算
机专家组成的反恐怖主义队伍,并将在两年之后将队伍人数扩大一倍。

  官方称:“各种各样的恐怖主义行动和攻击呈现出上升的趋势,因而政府决定我们应该做点什么以对付它们。”

  国家警察局也表示,作为美国的一个亲密伙伴,日本需要对来自伊斯兰极端分子和朝鲜的威胁保持警惕。

  声称是属于基地组织的武装分子曾威胁要对东京发动袭击以反对日本向伊拉克的派兵行动。

  而朝鲜在冷战期间绑架了日本国民以培养能说日语懂日本文化的间谍,这使得两国的关系一直都保持着紧张状态。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