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Lycos欧洲出奇招 欲以垃圾邮件对付垃圾邮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10:11 计世网

  浩然

  计世网消息 Lycos的欧洲网站Lycos Europe推出对付垃圾邮件的绝招,该网站提供免费的屏幕保护程序供用户下载,用户若收到垃圾邮件,则软件会主动收集发出垃圾邮件的服务器地址,并通过Lyco s所拥有的服务器,将垃圾邮件退回原网址,让发垃圾邮件的服务器受到反DoS(Denial of Service)攻击。

   Lycos Europe提出的口号是“Make Love, Not Spam”,并设立同名网站,即使用户没有下载屏幕保护程序,也可以到网站上登录,由Lycos负责对付发出垃圾邮件的网站。实际上,Lycos的做法,近似以间谍软件对付垃圾邮件,作法可能过于偏激。

   据网站TechNewsWorld引述一名来自反垃圾邮件团体专家的说法,Lycos的做法极可能伤及无辜,甚至成为黑客手中的伤人之刀;Lycos会从垃圾邮件中找出滥发邮件的服务器,将所有的垃圾邮件全数退回该服务器,但以目前黑客手法的高明程度,极有可能收到退回信件的服务器,根本不是原本发出垃圾邮件者。黑客若有意攻击特定服务器,更可以直接利用Lycos提供的服务,让特定主机近乎当机。

   在许多国家里,蓄意导致特定服务器当机触犯法律,为了避免触犯法率,Lycos甚至设定此服务不让反DoS攻击的服务器维持在不会当机但网络流量近乎满载的状态,为此,Lycos规划旗下的6.6万台计算机执行这一防范垃圾邮件计划。 (浩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Lycos新闻 全部垃圾邮件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