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报告称互联网五大威胁三项漏洞严重干扰网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09:41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 综合报道

  一项由国内反病毒业者最近公布的报告认为,目前针对中国上千万互联网使用人群威胁最大的五类安全隐患是:间谍软件、木马病毒、网络钓鱼陷井、互联网邮件病毒、浏览网页恶意程序。另外,系统漏洞、IE浏览器漏洞、邮件漏洞是亟需提防的三条病毒传播“通道”。

  根据对2003年一季度至2004年三季度金山毒霸反病毒中心截获的病毒进行分析,该中心近日公布的《2004年互联网病毒危害报告》称,相关数据显示,间谍软件、木马病毒比去年增加接近2.5倍。报告认为,由于网络应用的发展,病毒制造者开始更趋向于商业化的病毒制造,木马病毒可偷取网络游戏玩家的账号、还可使QQ用户密码丢失;间谍软件可以让浏览互联网的用户强迫点击广告,并且可能导致机器速度变慢,突然出现网络断开等情况,这主要是因为间谍软件会占去系统大量资源的原因。

  有数据表明,中国的互联网用户普及率已接近7%,开始进入“雪崩”式的快速增长期。调查显示,中国目前有2000多万网络游戏玩家,每天约有800多万人次在线。另外,每天至少有1500万以上的用户在使用各种即时通讯工具。

  该报告显示,五大类威胁已成为互联网的主要危害方式。其中,间谍软件占到了网络危害的23%,木马病毒占到了48%,邮件蠕虫病毒达到21%,网络钓鱼占了4%,恶意网页危害占了4%。报告分析认为,目前木马病毒危害最为严重,间谍软件增长速度最快,并还将存在继续增长的趋势,其危害不容轻视。而邮件蠕虫病毒依然对企业邮件服务器造成影响,现阶段的恶意网页对个人用户浏览也造成了部分危害。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