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海虹ACTOZ“事件簿”专题 > 正文

盛大兵临网游A3城下 海虹自认尚有联手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 13:01 新浪科技

  金磊/文

  新浪科技讯 盛大以9170万美元控股韩国网游商Actoz之后,在中国具有一定品牌效应的《传奇3》以及《A3》被重新推到了风口浪尖。

  由于Actoz部分或全部拥有上述两款游戏的版权,随着收购案的结束,这两款游戏将顺
理成章地成为盛大的自有游戏,但是,这两款游戏目前正在中国市场上被盛大的两个竞争对手光通和海虹分别运营。

  海虹控股新闻发言人在接受新浪科技采访时表示,在盛大完成对Actoz的股权收购后,将不可避免地会与海虹接触商谈《A3》的下一步运营工作。目前,网游《A3》是由海虹控股以及Actoz各出资50%成立名为东方互通的公司联合运营。有分析认为,盛大与竞争对手联合运营一款自有游戏的可能性极小,“已经在纳斯达克一次融资超过1.5亿美元的盛大或许会将海虹逼迫出局。”

  不过海虹控股发言人明确表示不会退出东方互通。拥有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身份的海虹董事长康健对于发展网络游戏有很坚定的决心,2004年4月,曾经因为“成人游戏”名分而在中国险遭封杀的网游《A3》在海虹力争下顺利落地中国,海虹控股所拥有的强大运作能力不容小觑。

  海虹新闻发言人甚至还表示,盛大对Actoz的收购对于海虹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股权变更完成后,我们与盛大在《A3》上的利益是一致的。”该人士认为,中国公司之间的合作将更有利于《A3》的技术支持以及沟通交流。

  就在本月初,由海虹与Actoz共同控股的东方互通刚刚完成公司重组,并且进行了《A3》的新版本升级,此外,还改变《A3》渠道模式,将总代权签给连邦。“目前《A3》主要就是运营问题。”海虹方面认为,与盛大的合作将会顺利解决此类问题。

  另有分析认为,尽管在中国市场上盛大与海虹以及光通等属于竞争对手关系,但是做大整体网游市场的共同目标或许会将双方拉拢到同一张谈判桌上。

  不过,盛大新闻发言人表示不会就此问题进行评论。目前盛大旗下已经拥有包括《传奇2》、《传奇世界》等众多网络游戏,同时收购了两家手机游戏以及原创文学网站。

  此外,今日海虹控股发布公告称将收购另一家运营老牌网游《万王之王2》的雷爵资讯,将以65%的股权占控股地位。另据透露,目前海虹旗下正在酝酿自有版权网络游戏,该款网络游戏与《A3》同属3D类网游。

    相关报道:海虹拟定投资网游软件代理公司 占65%股权

    盛大以9170万美元现金收购Actoz 29%控股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海虹新闻 全部A3新闻 全部盛大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