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怎样发现、清除Spyware专题 > 正文

Kazaa软件下载超2亿次 被称为头号间谍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10:12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11月29日国际报道 CA称P2P文件交换软件Kazaa是互联网上最具威胁的间谍软件。

  CA根据旗下的PestPatrol公司(该公司前不久被CA收购,专门从事反间谍软件的研究)的研究成果,把Kazza列为5大间谍软件榜首,因为该软件散布极广,据称该软件已经被下载了2亿1400万次。

  CA给了Kazaa很高的Clot分值,如果一个程序在系统中增加了大量的不必要注册表信息和文件目录而使系统运行的很慢,那么这个作用越明显,Clot分值就越高。不过把如此流行的Kazaa软件列为间谍软件实在是一个很敏感和微妙事情,CA也承认这给他们把Kazaa列为间谍软件制造了一定的难度。

  CA公司认为其他的P2P文件交换软件比如Blubster,Gnucleus和WinMX也不同程度的降低了网络性能,消耗了磁盘存储空间。因为他们都和广告软件和间谍软件打包在一起。

  广告软件Ezula名列五大间谍软件排行榜的第二,它超过了adopt.hotbar.com和GameSpy Arcade间谍件在该列表上的排名。

  Perry表示界定一个软件是否是间谍软件是很困难的,所以公司更通常的做法是把某些程序定义为有害程序。虽然目前对病毒已经有清晰的定义,但是对间谍软件的定义还是很含糊的。即使如此他还是认为5大间谍软件的排名近期不会发生大的变化,因为这些程序比起病毒来有更长的生命周期。

  他还说CA公司认为的“有害”的程序大概涵盖了30多种不同类型的“麻烦”程序。“有害这个词的覆盖面更广,包括间谍软件,广告软件,浏览器助手程序等。病毒程序的作者不会因为我们的排名而跑过来要起诉我们,但是被我们认为是间谍软件的制造商质问我们‘你们凭什么认为我的程序里面有恶意的企图?’”

  但是CA的网站仍然清楚地把Kazaa列为头号间谍软件。目前我们还没有得到来自Kazaa软件的发行商Sharman Networks任何评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kazaa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