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美国在线与雅虎和MSN竞争 向门户网站转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 11:30 ChinaByte

  天极网11月23日消息 一年前,美国在线取消了与Sportsline.com公司之间的交易,推出了自己的体育网站。这个体育网站有原来的专栏、每日体育要闻的视频节目和美国在线的网络广播服务“互动秀”。这是美国在线试图减少用户流失重建其庞大的在线服务的一部分。

  一项公司调查结果显示,虽然用户对从新闻到烹饪等一系列创新的频道都非常满意
,但是,用户认为这些频道仍不值得付费,因为同样的内容在免费的网站上也可以看到。

  美国在线负责节目编制的副董事长Ted Leonsis说,由于新闻、体育和搜索等许多内容在免费网站上都有,用户不再注册美国在线的服务,或者取消这个服务。

  由于新的订阅服务很难产生兴趣,Leonsis和他的老板美国在线董事长Jonathan Miller坚决地修改了他们两年前为美国在线制定的战略。他们决定不再把重点放在获得和保留付费用户方面,而是要通过吸引免费的浏览用户进入繁荣的在线广告市场。

  这个大胆的努力将从明年开始。美国在线将推出一个全新版本的网站。这将是一个由广告支持的门户网站,对用户是免费的。这样,美国在线将与雅虎和MSN展开竞争。这是一个大胆的转变,也是具有风险的战略转变。这个转变在美国在线内部也引起了许多争论。

  美国在线的官员几个月来一直在讨论哪些付费的内容值得保留,哪些内容将免费提供。争论的核心还是如何在不加快付费用户流失的情况下如何吸引用户和广告商到这个免费的网站来。

  美国在线官员表示,美国在线的目标是温和的和可以实现的。Leonsis称,美国在线的新网站不需要与雅虎的2亿用户相抗衡。在今后的五年中,美国在线的网站只要吸引到2500万用户就可以成为美国的三大门户网站之一。

  在线广告行业的人士表示,广告行业迫切需要再有一个门户网站的选择。雅虎和MSN的广告价格上涨得太高了。市场上再出现一个选择对于广告商是好事。(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