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微软欲借MSN搜索垄断互联网 AOL将深受其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 11:58 赛迪网

  作者:子期

  【赛迪网讯】11月22日消息,业内分析家日前表示,微软独立版搜索引擎的问世将这家全球最大的软件公司拖入到一场新的战争之中,那就是控制整个互联网。

  数日前,微软在26个国家推出了内置11种语言的MSN独立搜索引擎的测试版。从而正
式打响了与竞争对手雅虎和Google在搜索市场的一场激战。此前,微软MSN所采用的搜索技术来自雅虎。

  对此,MSN信息服务部门企业副总裁Yusuf Mehdi表示:“新版MSN搜索引擎在为消费者提供在线搜索方面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其速度明显快于此前版本的MSN搜索引擎。”

  Mehdi还称:“凭借着更准确的搜索结果和更强大的搜索工具,MSN搜索将为在线搜索市场打造一个新的标准。那就是帮助用户在需要的时候找到所需内容。”

  微软开发这款拥有独立自主权的搜索引擎前后耗时18个月,此次,微软希望通过这款搜索引擎赢得更多的商业用户和广告赞助。对于Google而言,这无疑就相当于一场灾难,因为这款搜索引擎将被集成到微软的IE浏览器中。

  目前,Google并未对此发表正面评论,只是称其搜索引擎可以搜索到80亿个页面。Google在其网站上称:“全面的搜索范围并不是衡量搜索引擎的惟一标准,但只能反馈几条搜索结果对用户是没有太大价值的。”

  但业内分析家认为,微软的目标是希望浏览器和Windows系统能够成为互联网领域的主要技术,以此来阻止搜索引擎向其他平台转移。Jupiter Research分析师Joe Wilcox认为:“目前,‘微软与Google之争’与当年‘微软与Netscape’之争十分相似。与Netscape相同,Google没有一个可以与Windows相抗衡的平台。”

  此外,从搜索引擎本身而言,Searchenginewatch.com公司的Chris Sherman表示:“从广度上讲,经过实际测试显示,微软新版搜索引擎的表现与Google和雅虎不相上下。”

  而且,微软新版搜索引擎还增加了其他一些功能。如一项被称为“near me”的功能,它可以根据IP地址为用户提供附近的一些位置信息。

  Sherman同时还表示,微软新版搜索引擎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蚕食Google和雅虎的市场份额。但毫无疑问的是,Google和雅虎同样会给予反击。Sherman说:“微软新版搜索引擎的出现并不意味着Google和雅虎的灭亡。”

  但Sherman指出,微软最终可能走所谓的“赞助搜索”路线,这将在一定程度上损害到Google的利益。而最大的受害者莫过于AOL和Ask Jeeves。 (n102)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