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eBay加强网站文字管制 删除涉及攻击性内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 08:3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11月17日19:00(北京时间11月18日8:00)消息,eBay近日加强了网站文字内容的管制策略,从搜索项或商品描述中清除了具有攻击型的文字。菲律宾议会议员,美国国家城市协会(National League of Cities,简称NLC)会员玛丽安-塔斯科(Marian Tasco)表示:“eBay已经走在了前面,我们希望其它公司也能迅速跟进。”

  NLC首先接洽了eBay,探讨从eBay网站中清除对非裔美国人具有攻击性文字的可能性。
此前,NLC发现在eBay搜索引擎上每60到100项搜索结果中就有1项具有攻击性的文字。eBay副总裁亨利-戈麦斯(Henry Gomez)表示,在同NLC洽谈之后,该公司决定采纳NLC的提议,清除网站上对非裔美国人具有攻击性文字。除此之外,eBay还删除了网站上包含有攻击其它公司或机构文字的在售商品。

  戈麦斯说:“我们将打击所有攻击性的文字,不过我们现在所面临的最大问题是确定哪些文字具有攻击性。”今后当用户准备在eBay销售商品时,网站将自动弹出信息提示用户遵照eBay的新策略。eBay所采取的另一项举措是,如果用户拍卖的图书、歌曲、电影或艺术品的官方名称中出现攻击性的文字,只要这些产品并非宣扬仇恨、暴力和种族歧视,就不会因包含攻击性文字而被删除。

  塔斯科表示:“我们同eBay签署的协议中考虑到了作家和艺术家们所拥有的权力,某些题材的作品中可能会应背景需求而出现一些攻击性的文字,这是很正常的。我们尊重言论自由,只要它能够控制在一定的范围之内。”

  戈麦斯透露,eBay的员工经常监控网站上销售的商品,不过由于在某件商品开始销售之前员工们看不到相关的描述性文字,因此在某一时段内eBay网站上就会出现攻击性的文字。NLC总裁查尔斯-里昂斯(Charles Lyons)表示,他希望所有的互联网公司都能够和eBay一样,清除自己网站或搜索引擎上的攻击性文字。(小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eBay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