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电邮网购市场空间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11:06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谭俞雄16日北京报道】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今天在京发布的《中国互联网络热点调查报告》显示,电子邮箱和网上购物已有了长足进展,并还有巨大的市场上升空间。

  调查报告显示,96.5%的被访者拥有免费邮箱账号,有8%的被访者拥有收费邮箱账号。在最近三个月内,有33.8%的电子邮箱用户申请了新的E-m a il账号,其中免费邮箱占到了97.4%;因为使用方便和邮箱容量增大而申请新账号的用户,分别占到了34%和25%。
这说明,随着网速的提高和网路的扩宽,用户对电子邮箱的使用率和容量需求不断增加。而且根据报告,电子邮箱用户最常用的邮箱附加功能有F la sh贺卡、垃圾邮件过滤以及邮件提醒等,分别为36.9%、36.0%和28.7%,此外,邮箱查毒、信息定制、手机铃声下载、发送视听多媒体文件等功能也有不少人热衷。这些数据充分表明,邮箱的附加功能,尤其是娱乐休闲以及信息安全功能的加强受到了广大用户的欢迎。需求造就市场,大容量和多功能的电子邮箱将吸引众多用户进行注册和使用。

  网上购物方面,有17.9%的网民在半年内有过网络购物经历,53.9%的人认为网上购物送货上门比较方便,50.1%的人认为价格便宜,44.8%的认为可以购买到本地没有的物品。这表明,网络购物作为一种新兴的商业模式,与传统购物模式相比,主要优势在于价格便宜、购物方便、商品齐全。但在支付手段上,报告显示,汇款、网上支付和货到付款的比例分别为43.2%,41.8%和34.7%。可见,虽然我国的电子支付状况得到较大改善,但由于商家与银行的利润问题、银行支付卡问题还并未得到根本解决,现金流仍是网络购物当前存在的问题之一。一旦该问题得到根本解决,则网络购物的交易额和交易量将会大幅增长,从而促进网络购物的规模发展。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