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Skype升级VoIP软件 修补一关键安全漏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09:58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11月16日国际报道 点对点(P2P)网络电话公司Skype更新了他的网络电话软件,修正了存在于Windows版客户端软件中的一个关键漏洞。

  星期一安全公司Secunia说:如果使用了Skype软件的用户点击了精心制作出来的URL,黑客就有机会完全控制他的电脑。通过刻意制造出包含超长字符串的URL,黑客就可以利用缓冲区溢出这种内存错误来运行黑客自己的程序。

  Secunia说:“成功的利用这个漏洞的话,黑客可以执行任意的代码。”该公司把该漏洞定为“高级”,这一级是该公司内级别的次高级。

  Skype公司在更新版软件的发布说明中确认了这一安全漏洞。

  Skype公司的软件可以让用户通过Internet来使用语音电话。如果另一端的用户使用的也是网络电话,那么通话就是免费的。如果另一端是传统的座机电话或者是手机的话,通话就按每分钟计费。根据Skype网站公布的数据,已经有3400万人下载了该软件,使用Skype语音电话服务同时在线的人数达到了100万人。

  Skype的语音IP电话(VoIP)客户端软件可以运行在Windows XP,Mac OS X,Linux和微软PocketPC等多种系统上。

  Secunia推荐Skype软件的用户赶快升级到最新版,以避免黑客利用该漏洞。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