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易趣邵亦波已卸任CEO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 16: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张军报道:昨天,eBay易趣正式对外宣布,其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EO)邵亦波已经卸任,日常管理工作由郑锡贵负责。而CEO职位还暂时悬空。这一变动正式宣布时,正值eBay全球总裁兼CEO梅格·惠特曼访华期间。

  据可靠消息透露,邵亦波今后的工作重心将从公司运营管理转移到eBay易趣及eBay国际市场的长期发展战略上。而有关人士也透露说,早在一年前,邵亦波就有此意向,但一
直未能如愿。

  将负责日常事务的郑锡贵此前职务是首席财务官。“尽管CEO一职暂时空缺,但是它极可能是为郑预留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

  然而,对于邵亦波的突然离任,业界普遍感到突然。一位内部人士透露说,这段时间,邵亦波大部分时间都在美国陪伴其待产的妻子。而尽管eBay易趣方面表示,邵将负责国际市场的长期战略,但相关专家分析认为,这实际上是一个“明升实降”的虚职。

  “这样一来,在中国市场易趣的原有高层被彻底架空。”一位长期跟踪易趣发展的IT人指出。据悉,作为易趣网的创始人,邵亦波自1999年一直担任该网络公司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负责公司的全面业务运营和管理工作。而在2002年3月,eBay投资3000万美元与易趣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2003年6月,eBay公司对易趣追加1.5亿美元的投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