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纳斯达克高层再度现身 明年在华设立办事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 14:21 天极网

  纳斯达克高级执行副主席阿丹娜.弗里德曼在国际金融论坛上表示,纳斯达克愿意与中国公司一道,促使他们在纳斯达克上市,并促进中国证券市场的发展。

  她强调,中国的企业一旦具备了条件就可以在纳斯达克上市,上市后可以促使这些企业的增长。跨国公司也可以通过本国的市场为中国企业投入资金。

  几乎在同时,11月11日,在成都召开的"民企上市与公司治理论坛"上,纳斯达克业务推广部执行总监JulieMuraco女士也盛情邀请四川中小企业到纳斯达克上市,并透露明年初美国纳斯达克证券公司将正式在中国设立代表处。

  其实,此前,纳斯达克高层已经相继出现在深圳高交会、厦门中国投资贸易洽谈会和北京世界经济论坛中国企业峰会上。

  这几年,纳斯达克相继从日本撤退,从欧洲交易平台撤退,从巴西撤退。用纳斯达克官方的说法就是纳斯达克要收缩战线,要集中精力对待国内的竞争力,国际化就不得不放弃。

  但是,最近纳斯达克高层在中国频频露面,似乎表明他们已经把中国看作纳斯达克再次重新启动全球业务的桥头堡。

  目前,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有目共睹,纳斯达克显然欲分享中国经济高增长的一杯羹。纳斯达克认为,中国是除了印度以外,全球惟一公认的正在增长的市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