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2004年第三季度IT企业财报专题 > 正文

空中网公布第三季财报 营收为1236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 20:3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11月12日7:00(北京时间11月12日20:00),空中网(Nasdaq:KONG)公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04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空中网这一季度的营收为1236万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长3%,净利润为533万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长1%。

  主要业绩:

  -空中网第三季度营收为1236万美元,同比增长509%,比上一季度增长3%;

  -2.5G服务营收为1053万美元,同比增长556%,比上一季度增长10%;

  -2.5G服务手机游戏营收约为140万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长11%;

  -2G服务营收为183万美元,同比增长330%,比上一季度减少22%;

  -净利润为533万美元,同比增长935%,比上一季度增长1%;

  -净利率为43.1%,高于去年同期的25.4%,但低于上一季度的44.3%;

  财务分析:

  空中网第三季度营收为1236万美元,同比增长509%,比上一季度增长3%,其中2.5G营收占到总营收的85%,上一季度所占比例为80%;2G营收占到总营收的15%,上一季度所占比例为20%。

  第三季度2.5G服务营收(包括WAP、彩信和Java技术等)为1053万美元,同比增长了556%,比上一季度增长了10%,2.5G营收的增长主要得益于WAP服务的增长;2G服务营收(包括短信、交互语音应答以及彩铃等)为183万美元,同比增长330%,但比上一季度减少22%,2G营收的减少主要是由于移 动运营商对于空中网短信业务的处罚,以及MISC服务管理平台在若干个省市开始应用。

  按照类型划分,空中网来自服务月费的营收占到总营收的92%,来自下载服务的营收占到总营收的8%。今年第三季度,空中网服务月费营收为1548万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长了21%,但是每用户平均营收下滑了14%。

  按服务划分,空中网来自互动娱乐的营收占到总营收的47%,来自媒体服务的营收占到总营收的36%,来自社区相关服务的营收占到总营收的17%。

  第三季度营收支出为432万美元,同比增长564%,比上一季度增长24%。第三季度毛利率为65%,低于去年同期的67.9%,同时也低于今年第二季度的70.8%。毛利率的下滑主要是因为向手机厂商和移 动运营商交纳的费用增加。

  第三季度总运营支出同比增长了243%,但比上一季度减少了7%。总运营支出占到营收的24%,去年同期这一比例为42.6%,上一季度为26.6%。其中,产品开发支出比上一季度增长6%,占到营收的9.3%;销售和营销支出比上一季度减少了20%,占到营收的5.5%;总务和管理支出比上一季度下滑了7%,占到营收的8.3%;第三季度延迟股权补偿摊销费用比上一季度下降了17%,占到营收的1%。总体来看,空中网第三季度的运营利率为41%,高于去年同期的25.3%,但低于上一季度的44.2%。

  截至第三季度末,空中网的员工人数为470人,比第二季度末时的405人增长了16%。

  第三季度净利润为533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1万美元增长了935%,比上一季度的530万美元增长了1%。第三季度净利率为43.1%,高于去年同期的25.4%,但低于上一季度的44.3%。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0.15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0.02美元,但低于上一季度的0.19美元。

  截至第三季度末,空中网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为8207万美元,总资产为9841万美元。空中网第三季度的运营现金流为74万美元,第二季度为407万美元。空中网第三季度的资本支出为145万美元。

  业务展望:

  空中网预计第四季度营收达到1250万美元到1300万美元,运营利率比第三季度略有下滑。(飞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空中网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