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世界首架私人航天器首航专题 > 正文

亚马逊CEO投资公司研发太空船 梦想移民太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 10:50 新浪科技
亚马逊CEO投资公司研发太空船 梦想移民太空
亚马逊CEO贝佐斯做起了太空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10月9日下午9时(北京时间10月10日上午10时)消息,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的最终目标并不仅仅是垄断整个网络零售市场,而是帮助人类向太空移民的梦想早日实现。

  贝佐斯出资在西雅图创建了一家名为Blue Origin的小公司,该公司的主要目标是开发低成本的飞行器,以实现短程的载人太空飞行。贝佐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技术的不
断成熟,也许有一天我们能够实现太空轨道飞行。”

  Blue Origin的目标是生产一架人工驾驶的可重复使用太空飞行器,和上个月飞船地球大气层的太空飞船SpaceShipOne类似。SpaceShipOne上天是第一次由私人赞助的太空飞行,为此获得了1000万美元的Ansari X-Prize奖金。

  SpaceShipOne的设计师巴特-鲁坦(Burt Rutan)已经同维珍航空公司的重要人物理查德-布莱森(Richard Branson)合作,准备从2007年开始向太空旅行者提供次轨道太空飞行服务。

  贝佐斯表示他从孩童时代起就梦想着有一天能够到太空旅行,不过他将不会乘坐维珍航空公司的太空飞船。他说:“我认为总有一天我将进入太空,不过乘坐的将是Blue Origin的太空飞船。”(小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亚马逊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