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第四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专题 > 正文

网络已经成为我国对外宣传的最佳媒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16:51 商都信息港

  11月8日,在江西南昌举办的第四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上,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总编室主任李雅芳指出,网络已经成为我国对外宣传的最佳媒体。外宣网站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充分展现一个完整、丰富、精彩的中国。

  中国网、中国日报网、国际在线等网站是我国主要的外宣网站。当前各大外宣网站开设的语种设置基本覆盖了全球使用的主要语言。以中国网为例,目前,访问者每日来自全
球160个国家与地区。2004年8月的统计表明,全月访问者来自世界214个国家与地区;而访问各文版的网友基本来自对应的语言区。外宣网站已经成为国外受众了解中国的主要途径。

  我国对外开放的不断扩大和国际交往的日益频繁,使国外从决策层到普通人对中国的关注大大增加。而外宣网站便在如此高的关注度下应运而生,对宣传中国和引导网上舆论产生了巨大影响。

  除外宣网站外,我国其他重点新闻网站如新华网、人民网等也开通了丰富的多语种频道,积极参与和做好对外宣传报道。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