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风险投资盯上宽带互联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11:46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谭俞雄 北京报道

  近日在北大“通信文化浪潮与创业机会”主题讲座上,国际著名风险投资机构IDG技术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人李建光与中国网通天天在线有限公司总裁王诚,详细解秘了互联网第二次浪潮———宽带浪潮带来的创业机会。

  当前,互联网第二波浪潮———宽带浪潮已经到来。据预测,今年年底全球宽带用户将增加到3亿,其中,亚太地区DSL的用户将增加到2亿。市场研究公司eM a rk e te r在一份报告中指出,中国的宽带用户数量将在2007年之前超过此前亚洲排名第一的日本,在2010年之前成为世界上宽带用户最多的国家。截至今年6月30日,中国宽带用户已达3110万人。

  天天在线总裁王诚认为,通信技术将文化产品和市场需求连为一个整体,相互影响和促进,形成了通信文化。宽带浪潮造就了通信文化,也催生出新的创业机会:基础电信服务运营商提供宽带网络“通信传媒”平台,平台上迫切需要大量内容提供商。宽带浪潮必将产生崭新的媒体形态,催生大批新媒体公司,造就大批“通信文化”产业创业者。

  而李建光指出,宽带互联网已成为世界范围内风险投资商最关注的领域之一,它改变的不单单是网络速度,更将给信息与文化的传播流转模式带来巨大变革,给整个IT产业链带来深远影响。宽带给内容服务商带来全新的信息表现和传递手段,使用户享受真正的多媒体信息服务成为可能,这必将为“资本家”和“知本家”们带来巨大的价值实现机会和广阔的发展空间。(9C8)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