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第四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专题 > 正文

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开幕 蔡名照作主题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 14:38 中国网

  

第四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11月8日在江西南昌开幕。本届论坛的主题是“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蔡名照、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奚国华、中共江西省委副书记王君、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书记李存厚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开幕仪式并讲话。

“中国网络媒体论坛”是中国网络媒体界高层次、大规模的专业论坛。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的指导下,本届论坛由中国网承办,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协办。

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开幕蔡名照作主题讲话

蔡名照在论坛开幕仪式作主题讲话时指出,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我国上网人数迅速扩大,已经形成了近亿人的庞大的网民群体,其中以青少年为主。网络环境怎么样,对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的影响越来越大。网络媒体为网民提供什么样的精神文化产品,用什么样的价值观引导青少年成长,成为网络媒体必须面对的一个重大课题。我们必须认识到,网络媒体与传统媒体一样,在对社会产生重大影响的同时,也承担着重大社会责任。无论是新闻网站还是商业网站,都要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自觉履行肩负的社会责任,兴利除弊,真正把互联网建设成为传播先进文化的重要阵地。

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开幕蔡名照作主题讲话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蔡名照作主题讲话

蔡名照说,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从根本上说,就是要使网上传播信息的价值取向、网上的文化舆论氛围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这个主旋律相适应、相协调。凡是与这个主旋律相适应、相协调的,我们就要大力弘扬;凡是与这个主旋律不适应、不协调的,我们就要坚决反对。互联网并不是所谓的虚拟社会,而是现实社会的反映并且为现实社会服务的。因此,互联网上的政治标准、价值标准、道德标准等,都必须遵循我国的宪法和法律,体现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要求。

蔡名照强调,网络媒体必须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指导网络传播的实践,使网上新闻信息传播工作服从和服务于全党全国的工作大局,服从和服务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把体现党的主张和反映人民心声统一起来,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重点新闻网站是网上新闻信息传播的主导力量,是其他网站登载新闻的重要来源,更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在网上新闻信息传播中发挥导向和标杆的作用。网络媒体要坚持依法办网,切实增强自律意识,依法规范网上信息内容,以对公众高度负责的精神,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自觉抵制不良信息和不道德行为。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工作委员会主办的“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是把行业自律与社会监督结合起来的好形式,有关方面要进一步加强举报中心的工作,充分发挥举报中心的监督功能,使之成为抵制网上有害信息的重要渠道。

  [1]  [2]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