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ICQ欲在国内寻求新伙伴 要开通移动接入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 10:30 赛迪网

  作者:友亚 

  【赛迪网讯】11月8日南华早报消息,全球最大的即时信息(IM)服务公司ICQ日前表示,他们目前正积极在我国寻求新的合作伙伴,并希望在未来四年内将其在我国的用户数量增加到目前的28倍。

  据悉,到目前为止,ICQ在我国共拥有600万注册用户,但激活账户只有50万个。尽管如此,公司表示,这种情况将在今年年底之前有很大改观。

  ICQ公司副总裁Orey Gilliam表示:“到2008年,我们在中国的激活用户将达到800万-1400万,其原因是我们正在当地寻求一家合适的合作伙伴,从而提升我们在中国即时信息服务市场的份额。”

  ICQ是美国在线(AOL)的一个分支部门,本来有意与我国TOM在线在即时信息服务领域展开合作。但上个月,TOM在线已经选定卢森堡Skype科技公司为合作对象。

  但这丝毫没有打消ICQ进军我国即时信息市场的坚定决心。公司还是表示,决定在我国市场重新寻找一家理想的合作伙伴。

  Gilliam称:“我们在中国的合作范围应该很广泛,例如,我们可以和媒体公司、互联网门户网站、互联网服务供应商,甚至是移动公司展开合作。除了提供基于PC和互联网的服务外,我们还可以提供其他一些增长服务,无线内容服务等。”

  据调研机构iResearch预计,截至到去年为止,我国同时在线的即时信息用户达到550万,今年将达到740万,而2006年则有望突破1.2亿。

  去年,我国最大的即时信息服务商腾讯公司凭借QQ占据着该市场74.3%的份额;紧随其后的是MSN,市场份额为11.23%;而网易泡泡(PoPo)和雅虎通(Yahoo! messenger)的荻罘直鹞?%和2.27%。而ICQ仅凭借1.9%的份额位居第八位。

  但Gilliam指出,尽管如此,但我们在中国市场的名气要远远高于我们的市场份额。因为我们是该市场的先行者,所提供的服务也是无与伦比的,这些都是我们的优势。

  Gilliam表示:“此前,我们的ICQ并没有与当地移动运营商合作,因此用户无法通过移动设备接入ICQ服务。但此次,我们将与所有可能的移动运营商在此展开合作。”

  Gilliam还说:“我们将尽快在中国寻求一家合作伙伴,从而进一步提升ICQ服务质量和水平。我相信,她一定能够得到中国用户的认可。”

  与此同时,公司还计划在ICQ软件中集成新的服务内容,如音频、视频、游戏和外部社区等。

  IResarch分析师Ying Hong认为,ICQ能否在中国取得成功,与其他IM服务能否实现互通互连是至关重要的。 (n102)

  相关报道:TOM在线与ICQ试婚结束 闪电结盟Skype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TOM新闻 全部ICQ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