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贝塔斯曼被指退出网上售书 公司发言人否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 11:57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王原) 昨日,市场有消息说,世界四大传媒巨头之一的贝塔斯曼集团,有意在中国市场上退出网上图书销售业务,从而全力拓展网下的零售连锁店业务。对于这个惊人的消息,贝塔斯曼集团上海总公司公共关系部负责人予以了否认,并表示,“目前公司并没有这样的说法。”业内人士分析说,我国入世2年后,将开放省会城市及重庆市和宁波市的书报刊零售市场,并允许外资控股,目前入世时间已经有1年半左右,如果该集团有上述打算,并非不现实,如果一旦实现,国内最大的零售书店新华书店,将不得不面对一个强劲的竞
争对手。

  据了解,目前贝塔斯曼集团在中国市场上的网上电子商务在正常进行中,网上的“老顾客”已经发展到50多万人。“除了发展网上邮购业务外,我们也致力于发展网下的零售连锁店,在全国各地已经建立了40多家连锁店,网下会员已经达到150万人左右。”该公司公关部相关人士介绍。但是,这位人士拒绝透露该公司网上业务销售额占总销售额的比重。

  事实上,从贝塔斯曼公司在海外的发展策略看,它并不拘泥于某种固定的经营形式。据业内介绍,在美国,贝塔斯曼的销售形式以网络销售为主,在欧洲,如德国、法国、西班牙等,其销售形式则是以零售门店为主。在内地,该公司以书友会的形式快速发展终端市场,使得网下业务销售额在2002年已经达到3亿元左右。而且,该公司还和21世纪锦绣图书连锁公司、京文唱片共同投资建立零售店,同时也和内地多个民营连锁书店接洽合作。

  据业内介绍,一年多前,德国贝塔斯曼、德国图书中心、英国朗文培生集团、美国麦格劳希尔、日本白洋舍、剑桥大学出版社、新加坡泛太平洋有限公司等纷纷向我国新闻出版署申请国内的书报刊分销经营权。

  背景

  2003年5月1日起,我国允许外国投资者在内地市场上从事图书、报纸和杂志的零售业务。同时承诺加入WTO一年内,允许外资在5个经济特区和8个城市设立中外合营书报刊零售企业。加入2年,开放所有的省会城市及重庆市和宁波市,并允许外资对零售企业控股。加入3年内取消所有制限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