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时代华纳三季度净利下滑8% AOL用户继续流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 07:3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时代华纳公布了2004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由于需要预留5亿美元应付美国司法部门的调查,时代华纳的净利润同比下滑了8%。时代华纳同时表示将会重新估算AOL欧洲部门2002年以前的业绩。

  目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美国司法部正在对时代华纳AOL部门2001年和2002年签署的广告合同进行调查。时代华纳表示将会重新估算AOL欧洲部门2000年3月之后的业绩,这
是该公司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协商的结果。2000年3月,时代华纳同德国媒体公司贝塔斯曼达成协议,并在随后收购了贝斯塔曼持有的AOL欧洲部门的80%股份。受此影响,时代华纳将会重新估算2000年和2001年的收益,甚至还会包括2002年。

  在截至今年9月底的第三季度,时代华纳的净利润为4.99亿美元,每股收益11美分。这一业绩比去年同期有一定幅度的下滑,2003年第三季度时代华纳的净利润为5.41亿美元,每股收益12美分。与此同时,时代华纳的销售额也由95亿美元增长至99.7亿美元,增幅达5%。

  今年第三季度,时代华纳AOL部门的用户继续流失。由于越来越多的用户抛弃AOL的拨号服务转投速度更快的宽带服务,截至9月30日AOL的用户数量下滑至2270万人,比上一季度减少了64.6万人,比去年同期减少了200万人。不过由于广告业务的高速增长,AOL的营收同比增长了1%,其中有70%来自于付费搜索服务。此外,AOL的净利润同比增长了21%,这主要得益于该部门运营成本的有效削减。前不久,AOL宣布为了提升利润率将在美国裁员700人。

  时代华纳其它部门这一季度均取得了不俗的业绩。今年第三季度,时代华纳有线电视部门的净利润和营收均同比增长了10%;有线网络和WB网络部门的净利润同比增长了5%,营收同比增长了8%;出版部门的净利润同比增长了15%,营收同比增长了3%;时代华纳好莱坞电影制片厂的净利润同比下滑了1%,但受电影《指环王:双城奇谋》强势票房的带动,该部门的营收同比增长了1%。

  今年前九个月,时代华纳的净利润为22.4亿美元,每股收益48美分,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20亿美元,每股收益43美分;营收由去年同期的286.6亿美元增长至309.8亿美元,增幅达8%。(小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时代华纳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