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全球拥戴Firefox对抗微软IE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 12:27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新闻中心 alyi

  独立市场策划人Rob Davis筹划了一异想天开的活动:由消费者赞助,替一开源浏览器作广告!他称之为“Mozilla十月革命”。

  活动并非鼓励人们走上大街设路障,或者示威,而是请用户捐出20美金以对抗微软

  在接近10000名上网者心目中,铁拳挥向微软是理所应该的,自由之路只能是开源浏览器--Firefox。

  从《纽约时报》刊登中东反战分子和政治人士的活动那一版翻过去,由一群Firefox支持者赞助的一整版广告赫然可见。这一广告便是Rob Davis--一名来自明尼阿波利斯州的营销专家策划的产物。他在6月份因为杀毒而偶遇Firefox,从此便抛弃了微软的Internet Explorer。

  这一运动发展迅猛。Davis在10天前开始了他的计划,并希望能获得2500名民众的支持。但到了截止日期,差不多有10000人向Mozilla基金会(一家位于加利福尼亚的,负责开发Firefox的非盈利性组织)汇去了大约250000美元,以支持Davis的这一活动。

  广告仅仅用了不到50000美元,剩下的钱将归Mozilla基金会使用。

  SpreadFirefox.com是Mozzilla基金会社区市场营销活动的基地之一。网站由社区志愿者维护,它在站点上显著地写道:“燃烧网络!”也许是呼吁起了效果,已经有差不多700万人次下载了Firefox浏览器,并且人们都在焦急地等待计划于11月9号推出的Firefox 1.0。

  在证实了Firefox广告并非是一场骗局之后,纽约时报的高层们同意在11月与12月之间给予广告一定程度的“支持”(比如说降低收费)。也许这一长达三个星期的展示Firefox的窗口,是广告费打折的原因之一。

  Davis说,捐献者人均捐款约22美元,在参与者当中,学生比专家学者为多。

  甚至于大人物们也在关注着Firefox的努力。Sun公司的COO Jonathan Schwartz便在他的博客站点首页讲述了Davis的行动,并提供了到SpreadFirefox.com网站的链接。他写道:“最后,谈到解决现实世界问题的改革,我已经作出了我的贡献,而你呢?”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