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病毒与杀毒专区专题 > 正文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瑞星发布10月31日病毒警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31日 15:5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据瑞星全球反病毒监测网介绍,今日有两个病毒特别值得注意,它们是:“斯盖拜格(Worm.Skybag.a)”和“瑞波变种SS(Backdoor.Rbot.ss)”病毒。“斯盖拜格”是通过邮件和P2P软件传播的蠕虫病毒,中毒电脑将在11月15日后对www.kazaa.com发动攻击。病毒还会屏蔽微软、Mcafee、Google等网站,使中毒用户无法访问上述站点。“瑞波变种SS”是通过猜测IPC密码在局域网中传播的IRC后门程序,它会终止多种程序,使这些程序无法正常运行。攻击者可远程控制中毒电脑,进行多种危险操作。

  本日热门病毒:

  “斯盖拜格(Worm.Skybag.a)”病毒:警惕程度★★★,蠕虫病毒,通过邮件/共享目录传播,依赖系统:WIN9X/NT/2000/XP。

  运行之后,病毒会把自己复制到系统目录下,病毒文件名为“Windows_kernel32.exe”。病毒会遍历系统进程列表,终止多个进程。屏蔽微软、Google、诺顿、Mcafee等网站,造成使用这些软件产品的用户无法升级。在中毒电脑上开设后门,11月15日之后,对kazaa.com发动dos攻击。病毒还会在电脑上搜索电子邮件地址,向外大量散发病毒邮件传播自己;病毒把自己复制到带有“shar”字样的文件夹里进行传播。

  “瑞波变种SS(Backdoor.Rbot.ss)”病毒:警惕程度★★★,后门程序,通过局域网传播,依赖系统:WIN9X/NT/2000/XP。

  该病毒体内带有弱口令字典,在局域网中传播。感染之后,病毒会把自己复制到系统目录下,文件名为“MFCOHCAE.EXE”。试图连接特定IRC服务器的特定频道,成功后攻击者可以远程控制中毒电脑。病毒会扫描网段内的机器并猜测共享密码,占用大量网络带宽资源,容易造成局域网阻塞。病毒会终止多种进程,可能使系统出现运行异常。

  反病毒专家建议:建立良好的安全习惯,不打开可疑邮件和可疑网站;关闭或删除系统中不需要的服务;很多病毒利用漏洞传播,一定要及时给系统打补丁;安装专业的防毒软件进行实时监控,平时上网的时候一定要打开防病毒软件的实时监控功能。

  如遇病毒,请拨打反病毒急救电话:82678800或访问瑞星反病毒资讯网:http://www.rising.com.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病毒警报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