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搜狐受双重利空消息影响 股价下跌13.57%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30日 07:1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上午5点消息,搜狐(Nasdaq: SOHU)于美国东部时间10月28日(北京时间10月29日)公布了2004年第三季度财报。而就在搜狐公布财报前一天,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从北京时间10月29日起上调金融机构贷款基准利率,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华尔街分析人士认为,这一消息给美国股市带来了一定程度的不确定性,同时也再一次证明了美国投资者在海外投资存在风险。受此消息影响,搜狐和其他中国股票在美国股市均出现了下跌。

  然而对搜狐而言,中国人民银行提高贷款基准利率并不是唯一的坏消息。根据搜狐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该公司第三季度每股摊薄收益21美分,达到了此前的预期,但该公司预计今年第四季度每股摊薄收益将下滑至17美分到19美分,距离预期有一定的距离。搜狐之所以下调收益预期,主要是受中国移动对该公司彩信业务制裁的影响。中国移动对搜狐彩信业务的制裁于今年9月1日开始生效,因此第三季度只有9月份受到了影响,而第四季度将是中国移动对搜狐彩信业务进行制裁之后受到影响的第一个完整财季。

  不过有分析人士认为,也许从长期来看中国移动的制裁对搜狐而言并不完全是坏事,而目前的收益下降仅仅是制裁所带来的阵痛。今年第三季度,中国移动的制裁导致搜狐的无线营收同比下滑了30%,为了弥补无线业务下滑带来的负面影响,搜狐加强了其它业务的开展,并且运转良好。在夏季奥运会的带动下,搜狐第三季度广告营收为1550万美元,同比增长了77%,在搜狐的全部营收中占到了60%。搜狐的这项业务有望在第四季度持续增长。

  美国东部时间10月29日(北京时间10月30日),搜狐的股价在纳斯达克股市的常规交易中下滑了2.63美元,收盘于16.75美元,跌幅达13.57%。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搜狐的股价又下跌了13美分,跌幅达0.78%。(小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