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怎样发现、清除Spyware专题 > 正文

网络安全灾情严重 不到10%企业装反间谍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 10:28 ZDNet China

  CNET 科技资讯网10月28日国际报道 据于当地时间本周三公布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尽管绝大多数公司越来越担心员工使用的台式机上间谍件的增长,但没有几家企业使用反间谍件技术。

  委托进行这次调查的Webroot 公司称,在对全美国范围内的IT经理和官员进行的调查中,约有70% 的被调查者对间谍件的担心在日益增加,但只有不到10% 的企业安装了反
间谍件软件。

  Webroot 公司负责威胁研究的副总裁理查德表示,这种反差来源于对这一问题,以及在采取全面措施前先解决这一问题需求认识的不足。他说,间谍件以隐蔽的方式危害用户,在过去的2 、3 年来,它一直在蔓延。但现在它已经走向前台,引起系统崩溃或反复重启。

  调查显示,绝大多数━━96% 的接受调查的IT官员存在这样的看法,他们现有的反病毒和防火墙软件能够抵御外界的威胁。理查德说,他们认为间谍件不会威胁他们的安全,只是会影响到他们的工作效率。在一开始,他们对垃圾邮件也是这种看法。

  消费者中的情况也与此相似。去年,全美电脑安全联盟表示,在有120 人参与的一项调查中,91% 的接受调查者的计算机上都被安装了间谍件。没有一名接受调查者意识到间谍件能够通过文件共享软件传播和安装。

  安全软件巨头McAfee公司去年推出了一款反间谍件软件产品。另外,其它一些小型软件厂商也推出了类似的产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络安全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