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股价两个月狂涨114% 投资者盆满钵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21:0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10月27日08:00(北京时间10月27日20:00)消息,辛迪-麦克维尔(Cyndi Mackell)终于可以对华尔街那些怀疑论者微笑了,她拥有的120股Google股票已经为她带来了超过100%的收益。

  和其他Google股票的投资者一样,麦克维尔正在享受着股票增值的乐趣。两个月前他们以85美元的发行价购买了Google股票,而现在,他们的股票市值翻了一番还多。Google
股价令人惊叹地上涨不仅让投资者获得了丰厚的回报,也让众多的批评人士闭上了嘴巴。旧金山一位业务拓展经理杰克-卡登堡(Jake Kaldenbaugh)表示,“很多人低估了Google的投资机会,我对此并不感到惊奇。”

  自8月19日启动IPO计划以来,Google一直广受瞩目,它是.com时代以来最引人关注的网络公司。以周二(10月26日)的收盘价计算,Google的股价已较发行价上扬了114%。与.com时代的股票不同的是,投资者似乎并未打算快进快出,迅速兑现手中的股票。

  在线经纪商Sharebuilder.com首席执行官杰夫-谢利(Jeff Seely)表示,“众多投资者目前仍然持股不动,这真的让我感到惊讶。虽然Google还是个新股,但却经常成为我们客户最想增仓的10支股票之一。”谢利表示,Sharebuilder.com有5000多名投资者曾经增持过Google股票,其中只有13%卖出了部分或者全部,“我认为这显示出投资者正变得成熟和理性,当然这也说明Google已经成熟。”今年8月,当投资人谈论Google准备发行股票的时候,许多人还都认为它是一个有风险的、不成熟的公司。当Google宣布将发行价定在108美元--135美元之间时,很多人认为该股定价过高,将使投资者面临较大风险。当Google最终将发行价定在85美元时,部分分析人士更是认为该股因价格过高而受到投资者的冷落,不然也不会降低发行价了。

  然而,Google股票从上市当天便让批评人士大跌眼镜,也给投资者一个惊喜,该股以100.01美元的高价开盘,随后就一路上扬,至10月21日,也就是发布首份财报之前,该股股价已经上涨至149.38美元。在这之后,Google优良的财务报告让批评人士彻底地闭上了嘴巴,每股0.7美元的收益大大高于华尔街预期的0.59美元,公司的营收额比一年前增长了一倍还多。

  第二天早上,Prudential证券便将Google的目标价格调升至200美元,结果Google10月22日跳空高开,收盘报172.43美元,10月24日,该股继续上扬,盘中一度创下了194.43美元的历史新高,10月25日,该股收盘于181.50美元。

  麦克维尔仍然对Google抱有信心,“我不会考虑卖掉Google股票,至少短期内不会,我认为它还有很大的上升潜力。”麦克维尔两个月前花费10200美元购买的Google股票现在已经变成了21780美元。(王羽中)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