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Google声明不发动“浏览器之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 10:13  新京报

  同时表示公司不会将其网站变成一个更广泛的互联网门户网站

  上周,Google首席执行官艾瑞克·史密特(Eric Schmidt)称,Google不会针对微软(Microsoft)发起新一轮的“浏览器之战”。他还表示,Google不会寻求将其网站变成一个更广泛的互联网门户网站,这样做将会使它与微软和雅虎(Yahoo)形成更直接的竞争。

  公司没有为阻挡新竞争者而设计新策略

  这两个想法都是外部观察人士所力劝的,它们被看做是既能让Google利用其强大的网上品牌认知度,又同时强化对新一波竞争对手防御的方法。由于搜索引擎相关广告业务获得了巨大成功,Google“吸引”了众多对手。

  此前市场有传言称,为了防御软件巨擘微软,Google在开发一种新的浏览器。微软有能力将自己的搜索引擎嵌入其占主流地位的IE浏览器和视窗个人电脑操作系统中,而Google的浏览器可能抵制这种能力。另外,随着微软即将推出自己的搜索引擎,雅虎也已制定出计划,欲以一种Google无法比拟的方式,将搜索功能整合进自己互联网门户网站的许多功能里,有关Google战略的传言就更多了。

  对此,史密特的回答是,由于搜索引擎业务处于早期发展阶段,故没有必要为阻挡新竞争者而设计新策略。他说:“我们并没有在设计一款浏览器。”他表示,Google会给员工留出20%的时间开展个人项目工作,对于是否有哪位员工在这段时间里拥有开发一款浏览器的点子,他不愿进行评论。即使没有自己的浏览器,Google也正处在同微软发生冲突的过程中。Google本月推出自己开发的一款软件,可以让用户在他们的个人电脑硬盘上搜索信息。

  公司三财季实现净利润5200万美元

  史密特发表上述评论时,正值Google公布三季度财报,这也是公司8月份首次公开募股之后公布的首个财务报告,报告显示公司三季度实现净利润为5200万美元,合每股19美分,分别高于去年同期的2000万美元和8美分,同时公司收入增长超过一倍,从4.94亿美元增至8.06亿美元。这一业绩大大超出了Google先前所做的净亏损的预期,公司此前曾预测为解决与竞争对手雅虎有关的两起纠纷将会有2.01亿美元的支出。Google自身网站的广告收入贡献了收入的51%,上一季度为49%.国际业务为Google第三季度收入贡献了35%,上年同期为30%.业绩公布后,上周五Google股价飙升15%至每股172.43美元。

  Google的优良业绩续写了互联网公司公布强劲业绩的篇章,先前人们曾担忧该行业的夏季业务出现滑坡。随着美国人正越来越多地将拨号上网链接换成高速的互联网接入,用户在网上停留的时间和花费的金钱双双增长,这种情形令互联网公司受益。

  本报综合报道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