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明星网站集中营 “粉丝”集散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 10:16 东方网-文汇报

  -文/陆萍杨颢

  每一个大红大紫的明星背后,都站着一群誓死相随的粉丝(fans,歌迷、影迷)。明星与粉丝的关系就像是秤和砣,谁也离不开谁。还好,现在有了网络搭起的一座虚拟的沟通桥梁——明星网站。粉丝们可以在明星网站上找到知音,共同抒发自己对偶像滔滔不绝的钦慕之情;明星们则可以借助网络时不时对粉丝们“嘘寒问暖”一番。彼此都是站在安全线以
内的交往,却能达到鱼水交融的美好境界。

  【明星官方网站】权威发布

  明星们口口声声对着粉丝们说:“我爱你们!”,但是,光说没有行动可不行。爱不爱护粉丝,就看你够不够亲民。官方网站的设立就是明星们的亲民的一种方式,它需要明星的主动介入。相比其他民间建立的明星网站,算得上是“有名有份”。

  布兰妮官方网站

  www.britneyspears.org

  小甜甜布兰妮如今大红大紫,并一度登上《福布斯》杂志“百大名人势力”排行榜第一名宝座,她的官方网站可以说功不可没。在musictoday这个知名互动服务平台的帮助下,网站会在全球第一时间发布一切有关小甜甜的最新消息、演唱活动行程和相关图片,成为小甜甜和她公司的一项重要宣传工具。

  去年,当她的第四张专辑尚在襁褓之中,布兰妮模仿麦当娜的新造型就已经在官方网站上率先刊登,让歌迷一饱眼福。到现在为止,我们经常所见的小甜甜的新闻和图片几乎都是从她的官方网站中流入“民间”的。此外,网站还得到了布兰妮母亲的鼎力协助,定期为专栏日记“Lynne'sCorner”写稿,通过回忆、感言和消息发布等形式,将小甜甜从小到大的趣闻轶事,和她的近期活动,都一一向歌迷呈现。

  网站同类项:梁朝伟、章子怡、刘德华、姚明等官方网站。

  精彩看点

  通过官方网站,粉丝们可以获得许多实实在在的优惠。比如梁朝伟的官方网站每年都会组织与影迷互动的活动,能和偶像近距离坐在一起吃吃喝喝、聊聊天。在布兰妮的网站中,粉丝有机会获得免费的演唱会门票。影迷可以向章子怡的官方网站写信,索要她的签名;在《十面埋伏》首映的时候,章子怡还自掏腰包请网友们看电影。

  【娱乐网站】八卦到底

  作为粉丝,想要获得明星最快最及时的新闻,光靠电视广播的传播速度还嫌跟不上潮流。获得最新最快的信息,还是要依靠大型的娱乐新闻网站来提供。虽然娱乐新闻网站难免有哗众取宠的“狗仔”之嫌,其八卦程度之深也算一绝。但是粉丝们一方面不断唾弃它,一方面又爱长时间蹲点。

  新浪娱乐

  ent.sina.com.cn

  新浪娱乐由于其八卦之名远播,堪称此类网站中的代表。有好事者将它改称为“兴浪”,因其兴风作浪的本事实在堪称一绝。对于一些捕风捉影的绯闻八卦,有时候还会开出专题板块进行讨论。在网页的首要位置,会放置一些触目的明星艳闻,以增加点击率。这种恶俗的品位让人嗤之以鼻,但它提供的明星最新活动视频,却让人第一时间大饱眼福。《2046》在上海首映时,新浪就提供了活动的视频转播和下载,也是造福了梁朝伟、刘嘉玲等一干明星的粉丝。此外,新浪开出的“明星全接触的板快”,将国内外大大小小的明星都网罗在一起。点击自己喜欢的偶像的名字,他的个人资料介绍和最新的动态新闻,让人一目了然。

  网站同类项:sohu娱乐,tom娱乐,21cn娱乐

  精彩看点

  不但有明星电影、电视、音乐、综艺等全方位娱乐信息轰炸,也有明星出席公开活动的动态视频直播或者转播。开辟的专题讨论板块广受人们欢迎。如近期的“张卫健、谢霆锋假戏真做打王伯昭”事件热门讨论,就让张、谢、王三人的粉丝可以在同一平台上正面交锋,为捍卫自己的偶像各抒己见、拼命维护。

  【民间网站】人多力量大

  作为明星,也许你在演艺圈刚刚崭露头角,但这都不影响你对粉丝的致命杀伤力。粉丝们对偶像如痴如狂之际,以歌迷团体的名义为偶像建立个人网站,也就顺理成章了。拥有了网站这个集会和交流的好地方,粉丝们可以在遍及全球的范围内一呼百应,为偶像的成功走红制造声势。

  全球最爱言承旭家族

  www.yanchengxu.net

  言承旭当初以《流行花园》中的“道明寺”形象,成功俘获了众多少女的芳心。早在2002年,粉丝就创立了这个同名的非官方网站“全球最爱言承旭家族”。尽管网站是个耗钱耗精力的活儿,但对于人才济济的旭迷家族来说实在不成问题。

  在新闻区,你第一时间可以看到世界各地有关言承旭的报道,包括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日本、韩国、美国、加拿大等。在美图区,旭迷们精心制作的图片及Flash让人惊叹。在BBS上,每一个板块的名字里都精心地加入了一个“旭”字:旭闻快报、旭旭叨叨……旭迷们通过网站还策划各种活动。

  网站同类项:张国荣的荣门客栈网站,陈道明的聆明轩网站,刘烨的烨色撩人网站,徐静蕾的静盟网站。

  精彩看点

  民间网站的力量十分强大,粉丝们的痴心程度有的时候足以打动远在另一头的明星。“旭迷一族”可通过网站定购家族统一服装,凡言承旭参加的公开活动,网站还会制作印有网址的小旗子免费发放。在张国荣的纪念日,客栈网站会组织网友一起看《霸王别姬》,感怀哥哥。在陈道明的网站,陈道明逢年过节的时候,会到聊天室与网友自由谈天。徐静蕾还会为自己的网站用书法题字。

  【明星贴吧】热闹非凡

  看过了设计精美、复杂花哨的明星官方网站和明星个人网站,再瞅一眼明星贴吧,实在是简陋得有些不上台面。一共就一个论坛板块可供网友舞文弄墨,外加贴贴图片链接。即使粉丝有心想把明星吧美容一翻,都是英雄无用武之地。但这“屋子”虽简陋,倒也是人来人往的,好不热闹。

  百度舒畅吧

  post.baidu.com

  在《孝庄秘史》《天龙八部》中有精彩表现的舒畅,年纪尚小,粉丝队伍的数量却蔚为壮观。当初不知道是哪个舒畅的粉丝,先在百度贴吧中发了第一个关于舒畅的贴子,就这样舒畅吧简单快速建立起来了。

  百度明星吧门面简陋,容量倒是不受限制。舒畅吧如今贴子数量已经达到了4万多。一眼望去,吧内真是充满了舒畅粉丝“爱的宣言”。但因为贴吧无需注册即能留言,也会有一些素质低下的其他明星的影迷来吧中捣乱生事。作为吧主十分辛苦,要日日巡逻,才能清理吧中的环境。在每个粉丝的心中,偶像都是NO.1。所以明星吧中攀比之风十分盛行。舒畅的粉丝常常会把舒畅吧与同类型的女星的吧相比。看到舒畅吧的人气最旺,粉丝们总是欢呼雀跃不已。

  网站同类项:赵雅芝贴吧,张柏芝贴吧,裴勇俊贴吧

  精彩看点

  在百度明星贴吧,有一项其他明星网站不可比拟的优势,就是能通过手机上网。走在路上的时候,想起自己的偶像,只要在手机web中键入wapp.baidu.com/后,找到自己明星所属的贴吧。看一看他(她)的最新情况,发发贴子。相思之苦也能轻易得到慰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