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微软亚马逊GOOGLE频传佳音 IT复苏再现曙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 09:53 ChinaByte

  天极网10月25日消息 最近几天,IT业界市场频传佳音,GOOGLE、微软、亚马逊三巨头分别公布了财季赢利的利好消息,令业界为之一振,这也预示着科技业开始复苏再现曙光。

  微软周四发布了截止到9月30日的财季财务报告,收入达到了82.2亿美元,增长了12%,运营收益为40.5亿美元,净收益为29亿美元。稀释股本后,微软每股盈利为0.27美元,比公司的预测高出了两美分。

  微软核心产品的需求继续增长,PC和服务器发货量的增长带动了客户、信息工人、服务器和工具等集团的销售。其中,服务器和工具集团的销售收入增长了19%,这主要是由于Windows Server、SQL Server和Exchange Server的销售增长。微软客户集团的收入增长了7%,达到28亿美元,超过了预期。Office的销售增长了14%,达到22.5亿美元。

  微软的消费者业务也表现出色,MSN继续盈利,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这主要得益于互联网广告的增长。家庭和娱乐集团的收入增长了9%,这主要是由于Xbox游戏机销售的增长,与去年同期相比,运营亏损减少了47%以上,这主要是由于Xbox游戏销量超过了预期。

  微软预计下一财季的收入在103亿美元到105亿美元,运营收益在42亿美元到43亿美元,稀释股本后每股盈利为0.28美元。预计本财年的收入在389亿美元到392亿美元,运营收益在164亿美元到167亿美元,稀释股本后每股盈利在1.07美元到1.09美元之间。

  同一天,索巨擘人Google在周四收盘后首次公布了上市后上的第一份财报-第三财季报告。财报显示,该季度Google赢利520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翻了一番还多,其中主要原因是在线广告业务收入的迅速膨胀。

  Google第三财季净利润为5200万美元,摊薄每股19美分,具有可比性的2003年同期净利为2040万美元,摊每股8美分。本财季营收额为8.05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05%,2003年同期为3.94亿美元。

  Google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施密兹在一次股东电话会议上表示,“从一开始我就告诉投资者,Google是一家与众不同的公司,我们的目标是实现长期丰厚的赢利。”他补充说,但是公司“从短期来看对第三财季的结果非常满意”。

  华盛顿邮报指出,GOOGLE赢利海外市场的增长功不磨。GOOGLE在都柏林开设欧洲总部,并成功取代雅虎成为美国在线在欧洲的搜索引擎,现在又在日本达成了一系列交易。最近,GOOGLE推出了桌面搜索工具,其功能和微软将于2006年或是2007年推出的长角牛的某些功能极为相似,这必会导致GOOGLE、微软、雅虎在搜索市场的新较量。标准普尔的分析师鲁迪称,“一个(GOOGLE)很年轻,处在高速增长阶段,另一个(微软)已很大,保持着稳健的增长势头。”  

  和前面两个巨人相比,亚马逊的表现也并不逊色。在截至今年9月底的这一财季,亚马逊的净利润达到了5410万美元,每股收益13美分。这一业绩大大超过了去年同期,2003年第三季度,亚马逊的净利润为1560万美元,每股收益4美分。此外,亚马逊的营收也由去年同期的11.3亿美元增至14.6亿美元,增长幅度达29%。

  不计入股权补偿所产生的支出以及其它特定支出,亚马逊的每股收益为17美分,不过 仍然没有达到分析人士的预期。Thomson Financial调查显示,此前分析人士预计亚马逊第三季度每股收益18美分。Piper Jaffray分析师萨法-拉什奇(Safa Rashtchy)表示:“亚马逊这一季度的问题在于没有业绩特别突出的部门。”

  今年第三季度,亚马逊在北美市场的销售额达到了8.16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5%。亚马逊在美国市场营收的增长主要得益于该公司推出的免费送货服务,这项服务帮助亚马逊吸引了大量的用户,不过同时也增加了700万美元的支出;国际部门的销售额达到了6.46亿美元,同比增长了52%。如果不计入汇率变化所带来的影响,亚马逊国际部门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39%。

  亚马逊在德国和日本都推出了网络玩具商店,同时其在苏格兰的销售中心也已开始运营,为圣诞购物旺季做好了准备。亚马逊首席财务长汤姆-斯库塔克(Tom Szkutak)表示,亚马逊目前的当务之急就是为圣诞购物旺季做好准备,同时该公司将继续扩展免费送货服务以吸引更多的用户。

  亚马逊预计2004财年的净销售额将达到66.8亿美元到69.3亿美元;2005财年的净销售额达到74亿美元到81.5亿美元,低于分析人士预计的82.6亿美元。(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